全部

8分钟宣传片来了!发展民营经济!山东奏响最强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08 16:52:11

齐鲁网11月8日讯 在太平洋的西岸、中国的东方,这里是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齐鲁大地。

从古至今,文化长河奔流不息,商业文明历时弥醇。

微信截图_20181108160807.jpg

管仲成就春秋齐国霸业,重商富民之道可以上溯两千五百多年。百家争鸣稷下学宫,厚植出“重创新、尚变革”的人文特色。

改革开放40年,山东人民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用冲天的豪迈建设自己的家乡。山东GDP总量突破1万亿美元,位列全国第三。

在山东发展的激荡旋律中,民营企业家秉承家国情怀,投身发展大潮,同1亿齐鲁人民一道,奏响了荡气回肠、昂扬向上的时代乐章。

微信截图_20181108160902.jpg

东方风来,日新月异,进入新时代的山东大地生机盎然。历史的机遇,又一次向这片土地展开怀抱。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为山东定下总航标,开启新篇章。

山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努力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2018年1月,山东成为中国第一个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改变传统的粗放型增长方式,走向主要依靠科技创新、制度变革、劳动力素质提高推动的高质量发展。通过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培育提升和壮大十大现代产业集群。

山东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年均增长20%。浪潮集团自主研发服务器规模全球前三。济南量子通信试验网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量子通信试验网。

山东制造业领先全国、门类齐全,装备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占全国十分之一。海尔、海信、潍柴、重汽、中车四方,百舸争流,群星闪耀。

微信截图_20181108160851.jpg山东新能源发电装机占电力总装机1/5,新材料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占全国1/ 4。山东将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新能源汽车,建设石墨烯、碳纤维研发中心和产业基地。

拥有全国一半的高层次海洋科技人才、唯一的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第一所海洋教育高等学府——中国海洋大学,山东正扬帆向海洋进军。

山东人口过亿,医养健康产业空间无限。山东正积极建设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区域中心、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创建全国医养结合示范省。

作为世界三大炼化产业集聚区之一,炼油产能达2.1亿吨,山东正在渤海湾南岸打造世界领先的石化产业基地。

山东农业八项指标全国第一,农产品出口占全国四分之一。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铺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图景。

微信截图_20181108161023.jpg传承创新,文化产业发展呈燎原之势。山东将大力发展数字媒体、动漫游戏、创意设计等时尚产业,促进现代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好客山东”品牌享誉海内外,山东正深入挖掘孔子故里、黄金海岸、平安泰山等品牌内涵,打造国际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

金融业已成为山东重要支柱产业。山东正深入开展金融改革创新,努力打造全国重要的区域性金融中心。

新时代是创新的时代,也是共享的时代。

微信截图_20181108161038.jpg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表明党中央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

刘家义书记带队深入民营企业调研,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增信心、壮雄心。“非公10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45条”,山东以更多“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的政策举措,为民营企业排忧解困。为每个企业、为每个有志者茁壮成长提供阳光雨露。

全力推进新一轮高质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实现“一次办好”全覆盖,“3545”让你在山东得到最大便利、最大支持。3个工作日内完成新办企业开办手续,5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动产登记,45个工作日内完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

微信截图_20181108161050.jpg

6000亿元新旧动能转换基金,重点扶持“十强”产业合作项目。山东拿出最优质资源,引进高层次合作者。

只要企业有所需,政府必定有所应。不管谁来创业,绝对不是单打独斗、孤军奋战,迎接你的将是一个个“有温度”的支持网络。

伟大时代,大有作为。让我们携手同行,合作共赢,共同谱写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华彩篇章。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刘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10月份不合格食品1703批次 山东万众水业、健人食品上榜

山东10月份不合格食品1703批次 山东万众水业、健人食品上榜

山东市场监管局今天发布今年10月份食品抽检结果,山东万众水业有限公司、山东健人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济南教育用品供应中心等企业生产、使用...[详细]
齐鲁网 2018-11-08
首届全国工商联主席峰会“硕果累累” 25个项目现场签约

首届全国工商联主席峰会“硕果累累” 25个项目现场签约

​11月8日上午9时,由全国工商联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在济南开幕。全国工商界知名民营企业家会聚齐鲁大地...[详细]
齐鲁网 2018-11-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