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发布“秋裤预警”!部分地区有雨,气温创新低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11-06 12:00:11

过去24小时、山东13个城市监测到了降水。其中, 鲁西南、鲁南地区的枣庄、菏泽、临沂降水最大,其余的诸如济宁、泰安、日照、莱芜的平均降水也都超过了5mm。虽然绝对雨量不大,但近期山东少雨,这场降水对缓解旱情有重大意义。

降水是来了,不过随着这股超凶冷空气,大家的秋裤准备好了吗?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秋裤预警”,今起三天(6-8日),秋裤封印即将大面积解除,覆盖全国80%的面积!秋裤仿佛一波波“站立”起来,行走在辽阔的国土上。

据秋裤预报产品显示,11月6日,秋裤分割线将推进至四川、贵州、湖北、安徽一带。北方大部地区都已被秋裤占领,尤其是东北三省、青海、甘肃、内蒙古等地,最低气温已低于-3℃,“秋裤已然hold不住,御寒需得穿棉裤”;山东、河南、安徽、湖北、江苏等地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小伙伴们要准备好接受秋裤的召唤,特别是河南、湖北、安徽北部部分地区,在湿冷的“魔法攻击”之下,还要考虑毛裤或棉裤的加持了。

11月7日,安徽、湖北、湖南、贵州等地的气温还将“跌跌不休”,像合肥、南京的最高气温将可能会3天连创新低。秋裤分割线将推进至湖南、江西北部、江苏一线,此时阴雨天气仍在线,小伙伴们可能会惊呼“宁可一日不耍酷,不可一日无秋裤”。

11月8日至9日,冷空气继续发威,江西大部、浙江北部也将加入秋裤队伍,省会城市中杭州、长沙、南昌等在9日或将迎来今年下半年来最冷早晨,最低气温将跌至10℃以下。

处在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等地的小伙伴,依然被冷空气“屏蔽”,本周最高气温在25℃以上,最低气温也在20℃左右徘徊,一条单裤足矣,可以骄傲高呼“仰天大笑出门去,我们不用穿秋裤”。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高寒)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企业海外投资建园区,欧亚班列连通物流

山东企业海外投资建园区,欧亚班列连通物流

山东企业海外投资建园区,欧亚班列连通物流商务部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已经位居全球第二位。中欧商贸物流。[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06
首届进博会频现高端装备,豪华游艇幕后是山东名企

首届进博会频现高端装备,豪华游艇幕后是山东名企

首届进博会频现高端装备,豪华游艇幕后是山东名企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潍柴整合全球资源。[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06
控产能降能耗!2025年山东地炼产能将压减三成

控产能降能耗!2025年山东地炼产能将压减三成

控产能降能耗。2025年山东地炼产能将压减三成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通知,针对钢铁、地炼等七大高耗能行业,我省将通过整合产能、退出产能...[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06

山东持续降雨有利于空气净化和土壤墒情改善

山东持续降雨有利于空气净化和土壤墒情改善。据山东省气象局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本次降雨将持续至6日,对净化空气、改善土壤墒情十分有利...[详细]
新华网 2018-11-06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 山东组建31个采购分团“买买买”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 山东组建31个采购分团“买买买”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日在上海开幕,这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也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详细]
齐鲁网 2018-11-06

进博会,山东企业看什么买什么学什么

进博会,山东企业看什么买什么学什么11月5日,举世瞩目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山东省十里香芝麻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是滨州的一家民营企...[详细]
大众日报 2018-11-06

山东拟立法确定“月经假” 实至名归尚需制度配套

山东拟立法确定“月经假”。”听说《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正在公开征求意见,青岛益元茶业有限公司的女职工李文硕欣喜万分。[详细]
法制日报 2018-11-06
72秒|长见识!各版人民币的风采,三元纸币见过吗?

72秒|长见识!各版人民币的风采,三元纸币见过吗?

今年是人民币发行70周年,今天上午,“中国名片亮齐鲁—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展(济南站)暨改革开放40周年山东省现金业务成就展”今天上午...[详细]
齐鲁网 2018-11-05
山东全面开展公路水运在建工程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山东全面开展公路水运在建工程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记者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为深刻汲取日照山钢码头“10.3”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治理公路水运在建工程安全隐患,近期,省交通运输厅在全...[详细]
齐鲁网 2018-11-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