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10月山东发生安全生产事故811起,同比下降13.6%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11-02 17:05:11

11月2日下午,山东省政府召开全省冬季安全生产电视会议,会上总结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1-10月,山东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811起,较去年同期下降13.6%,其中,发生较大事故19起,较去年同期下降32.1%,发生重大事故1起,与去年持平。

从发生事故的行业领域看,建筑业发生较大事故6起,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起,占今年全部较大事故的31%,商贸制造业发生较大事故6起,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起,道路运输业发生较大事故4起,比去年同期减少10起,占今年全部较大事故的21%,水上交通业发生较大事故2起,去年同期没有较大事故。

从事故发生的地域来看,全省有12个市发生了较大事故,其中菏泽市发生1起煤矿冲击地压重大事故和2起较大事故,临沂市发生4起较大事故,青岛市、东营市、烟台市各发生2起较大事故。

从事故的发生时间看,8月份以来,较大事故发生起数明显上升,这三个月占1到10月份事故总数的50%,其中,8月份发生较大事故5起,包括3起较大建筑业事故,1起交通运输业事故和1起木材加工业较大事故,特别是进入10月份,接连发生3起较大事故和1起重大事故。

会上提到要狠抓煤矿、非煤矿山、森林防火、用气用电用煤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和监督检查,严查深查彻查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止各类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同时,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应急救援的协同性、整体性、专业性,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强化督导检查,加大考核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生根见效。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张玉岩)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全省冬季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召开

山东全省冬季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召开

全省冬季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8-11-02
青岛华商汇通金融控股总经理徐传勇:政府“筑巢引凤”吸引山东籍人才回鲁创新创业

青岛华商汇通金融控股总经理徐传勇:政府“筑巢引凤”吸引山东籍人才回鲁创新创业

11月2日,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在济南召开。会上,与会民营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企业发展谈体会聊感受,建言山东民营经济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18-11-02
2019年山东支柱、主导产业集群名单出炉,看看有哪些

2019年山东支柱、主导产业集群名单出炉,看看有哪些

2019年山东支柱、主导产业集群名单出炉,看看有哪些。记者11月2日了解到,根据相关部署,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已会同省财政厅开展了2019年支柱...[详细]
新锐大众 2018-11-02

山东明年7月1日起实施“国六”标准 在用车排放达标可继续使用

山东明年7月1日起实施“国六”标准。山东将于明年开始实施的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备受社会关注。[详细]
大众网 2018-11-02
山东:生猪价格跌破“13”元关口 同比下跌7.92%

山东:生猪价格跌破“13”元关口 同比下跌7.92%

山东:生猪价格跌破“13”元关口 同比下跌7.92%[详细]
齐鲁网 2018-11-02
山东不准带电子产品进课堂,校内有招,校外怎么管?

山东不准带电子产品进课堂,校内有招,校外怎么管?

正式生效,严控中小学生在校园里使用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有了法律依据。学校各施“绝技”,与手机作斗争。[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