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政协召开2018年重点调研工作总结座谈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23 18:02:10

齐鲁网10月23日讯 省政协今天召开2018年重点调研工作总结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探讨加强调查研究工作的思路对策。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并讲话,副主席吴翠云作总结讲话,副主席郭爱玲主持会议,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艺华通报重点调研工作开展情况。

付志方对今年重点调研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加强调查研究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选准调研题目,坚持贴近大局、服务大局的原则,围绕热点难点问题,选择小切口,做好深文章;要做到深察细访,深入实际,深入实践,掌握实情真情,掌握第一手资料,力戒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要善于发现典型,增强敏锐性,提高发现力,及时总结基层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要下功夫研究,积极探索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在深、新、具体化上下功夫,在实在、可操作上下功夫,确保提出的对策建议发挥作用。

吴翠云从重点调研的主要特点、主要启示、存在问题和不足、改进措施四个方面作了总结。吴翠云从重点调研的主要特点、主要启示、存在问题和不足、改进措施四个方面作了总结。她说,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开展重点调研,是省政协2018年的工作重头戏。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政协各工作机构、各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共同努力下,调研活动取得丰硕成果。重点调研的实践使我们体会到,开展重点调研,必须与思想政治引领深度融合,必须把协商民主贯穿全过程,必须集中优势兵力攻坚,必须坚持求真务实,必须掌握科学方法。要发扬成绩,改进不足,强化措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勇于探索创新,提高自身素质能力,以更加有效的建言成果,为实现我省“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作贡献。

王艺华在通报中指出,今年重点调研工作的主要收获是,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加深了对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了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责任感。下一步要围绕调研成果转化落实做好后续工作,继续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献计出力。

省政协研究室、省政协提案委员会、民建山东省委、济南市政协作交流发言,谈了认识体会。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叶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今日霜降一股冷空气来袭 山东降温2℃左右

海丽气象吧丨今日霜降一股冷空气来袭 山东降温2℃左右

海丽气象吧丨今日霜降:山东降温2℃左右[详细]
齐鲁网 2018-10-23
山东扎实推进国家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工作

山东扎实推进国家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工作

山东交通广播记者从省交通厅了解到,自交通运输部启动国家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工作以来,山东坚持“小设施体现大民生”,把路网命名编号调整...[详细]
齐鲁网 2018-10-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