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提高情感认同 展现时代风貌 ——山东省“中国梦·新时代”百姓宣讲比赛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娟

2018-10-17 18:05:10

齐鲁网10月17日讯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教育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特别是情感认同,10月16日至17日,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在济南举办全省“中国梦·新时代”百姓宣讲比赛。

“中国梦·新时代”百姓宣讲活动于今年3月份启动,这是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第六届“中国梦”系列百姓宣讲活动,也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新一届百姓宣讲活动。本届百姓宣讲活动着眼提高情感认同,突出“中国梦·新时代”这一主题,通过层层发动、精心组织,在全省掀起基层宣讲热潮,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的自觉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生动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得到各市、有关企业党委宣传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宣教处,省国资委党群工作部,全省讲师团系统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各地均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本次比赛,共有58个故事类、19组曲艺类、20个视频类,来自全省各个领域、各个行业近百名百姓宣讲员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中国梦·新时代”这个主题,以亲历、亲闻、亲为的鲜活故事,利用现场宣讲、曲艺说唱、视频再现等多种形式,生动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奋进新时代的激情、踏上新征程的干劲、实现新使命的期待;讲述了全省上下坚决贯彻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历史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时代风貌,集中展现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新征途上干事创业、甘于奉献、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一个个精彩的宣讲,以事明理、情理交融,既有情感温度、又有思想厚度,既讲出了百姓真情、也讲出了群众心声,引起了现场听众和评委强烈的思想共鸣、情感交融和心灵震撼。

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故事类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28名;曲艺类一等奖3组、二等奖6组、三等奖10组;视频类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1个;同时,有10个部门和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工作奖。

据悉,在此基础上,10月下旬,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将遴选优秀宣讲员组成“中国梦·新时代”山东省百姓宣讲团,分赴全省各地,深入机关、学校、社区、农村、企业等,开展特色鲜明的分众化对象化巡回宣讲。

闪电新闻记者 孙娟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孙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省道难连?邻省江苏早修完山东这边却“断头”,咋回事

省道难连?邻省江苏早修完山东这边却“断头”,咋回事枣庄市台儿庄区地处鲁苏两省交界。江苏一侧的省道S270去年初就修到了台儿庄边界,但山东...[详细]
大众日报 2018-10-18
海丽气象吧丨今日山东最高温低于20℃ 部分地区有霜冻或轻霜冻

海丽气象吧丨今日山东最高温低于20℃ 部分地区有霜冻或轻霜冻

海丽气象吧丨全省最高温低于20℃ 部分地区有霜冻或轻霜冻[详细]
齐鲁网 2018-10-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