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将开展重要饮用水源治理等多个专项行动 治理1200多个项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17 15:30:10

齐鲁网10月17日讯(记者 何则伟)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省环保厅介绍了我省流域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治理情况。

自2003年以来,我省坚持以环境标准引领水污染治理,以严格落实标准为抓手促进工业企业达标排放,明重点、强措施、抓落实,水环境治理工作取得积极进展。自2003年起,全省水环境质量连续15年改善,省控重点河流全部恢复常见鱼类稳定生长,南水北调干线稳定达到Ⅲ类水质要求,全省水环境质量总体恢复到1985年以前的水平。

流域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实施情况,近年来,围绕流域标准的实施和工业企业达标排放,我省重点抓了以下几项工作。

分解落实任务目标,构建水污染防治规划框架体系

2017年8月,省政府批复实施了《山东省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一期行动计划(2016-2018年)》,分区域、分流域、分年度逐一明确水质改善目标和重点任务,着力打造我省“十三五”水污染防治升级版。

山东省环保厅副厅长周杰表示,同时,配套编制了重要饮用水源及南水北调水质安全保障、湿地净化水体保护与利用等专项行动计划,梳理提炼治污项目1200多个,构建了我省“十三五”水污染防治规划框架体系。

实施重点行业深度治理,严格落实“水十条”

加快推进重点任务,督促重点行业企业不断提升污染治理能力,认真开展十大行业清洁化改造,造纸、钢铁、氮肥、印染、制革、制药六大行业的208家企业全部完成改造任务。持续推进工业聚集区污染集中治理,全省省级及以上工业集聚区全部按期完成污水集中治理任务。

确保断面水质,倒逼工业企业达标排放

定期对我省水环境形势进行分析,通报各市水环境情况,对水质超标或波动断面视情采取预警、挂号、现场督办、约谈、限批等措施,督促地方政府落实环境保护责任,严格落实污染排放标准,加大对工业企业监管力度,提升辖区内水环境治理能力。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省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通报精神

省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通报精神

10月15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房峰辉严重违纪违法案及其教训的通报。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决...[详细]
齐鲁网 2018-10-16
山东:强化联合执法 重拳整治非法砂石运输

山东:强化联合执法 重拳整治非法砂石运输

非法砂石船是海上交通安全的重大隐患之一,同时也是海事执法监管的难点问题。山东突出源头管理,强化联合执法,海陆并进,疏堵结合,探索出...[详细]
齐鲁网 2018-10-16
山东:税务银行全面合作 608亿资金缓解企业融资难

山东:税务银行全面合作 608亿资金缓解企业融资难

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在济南联合举办全面战略合作暨党建共建协议签约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18-10-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