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税务银行全面合作 608亿资金缓解企业融资难

来源:齐鲁网

作者:黄健容

2018-10-16 15:45:10

112212.png

齐鲁网10月16日讯 (记者 黄健容 通讯员 曲笛 郭勇)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在济南联合举办全面战略合作暨党建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党委书记薛建英,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民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在税银合作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防范和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方面广泛开展深度合作,更好地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

截至目前,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已与27家商业银行签署了银税互动协议,累计发放贷款3.85万笔,发放贷款金额608.56亿元,其中针对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94.61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据了解,此次双方将在已经开展的“银税互动”合作基础上,本着优势互补、共促发展的原则,通过信息共享、交流互通,充分运用纳税信用评价结果,进一步创新诚信纳税金融服务产品,促进全省金融资源高效配置。双方共同明确了深化“银税互动”机制建设、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灵活性、银税融合发展助力新旧动能转换、联合构建防范金融风险新机制、联合创新纳税服务机制等五项内容,共同促进企业、税务、银行三方共赢。

与此同时,双方将建立党建工作结对共建关系,以“主题共定、载体共享、氛围共营、品牌共创”为主线,探索银行与税务党建工作合作的新思路、新模式、新做法。通过学习交流、组织共建、业务互助等方式,建立常态化共建机制,为双方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提升双方党建工作水平。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黄健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蔚蓝计划·“海”好有你|从美丽海湾,看见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长岛答卷”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地质公园、省级海豹自然保护区……这里是烟台长岛庙岛诸湾,具有“岛即是湾、...[详细]
大众网-山东新闻-新闻排行 2023-10-20

限定版盛宴!沿着黄河,打开你的秋日味蕾

黄河在山东流经九市蜿蜒千里哺育了齐鲁儿女润泽了山东大地黄河不仅是一条精神食粮丰盛的文化长廊更是一条自然物产丰富的美食长河今天让我们...[详细]
齐鲁网 2023-10-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