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17市均开展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工作 未来将向农村延伸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16 14:08:10

齐鲁网10月16日讯 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是全省道路交通管理、执法等方面工作主管部门,今天上午,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胡家兴与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做客山东人民广播电台《阳光政务热线》栏目时,就推进“放管服”改革方面工作时表示,截止目前全省17个市均开展了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工作,17个市、48个县建立了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中心,今年以来累计受理各类交通事故理赔案件70000余起。与此同时全省交管部门还积极延伸服务范围,推动在农村地区建立交通事故保险理赔点,切实方便农村地区群众,全省累计建立理赔点373个,覆盖乡镇418个,今年以来累计受理案件38500余起。大力推进12123在线快处平台应用,全省17个支队已全部启用了12123在线快处系统,累计在线处理轻微事故33224起。

胡家兴副局长在节目中表示,下一步全省交管系统将继续推广应用在线快处平台。全力推进交管12123平台事故在线快处模块应用,目前全省17个支队已全部启用了12123在线快处系统,累计在线处理轻微事故33224起。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扩建事故协理员队伍,确保各个岗位的人员能够熟练掌握平台及手机APP的应用。指导各地结合工作实际和“122”报警台、交警指挥中心、事故处理服务中心的设置情况,在每个大队和高速支队设置了交通警察远程指导专席,从事快处解答、远程定责、回访和后台管理工作。加强宣传推广,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媒体和交警、保险业务窗口在社会上广泛宣传,真正让广大驾驶人了解快处快赔有关流程,提升了群众对本平台的认知度。

“按照《山东省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办法》的总体要求,在全省17个市、48个县市建立了道路交通事故理赔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再推进理赔中心或服务网点建设,积极向农村地区延伸,确保发生事故后相关人员能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迅速启动快处快赔工作流程,指导帮助当事人使用在线快处平台上传事故证据、图片及当事人信息。”胡家兴副局长在节目中介绍说。  

[责任编辑:杨本敬、王舒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蔚蓝计划·“海”好有你|从美丽海湾,看见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长岛答卷”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地质公园、省级海豹自然保护区……这里是烟台长岛庙岛诸湾,具有“岛即是湾、...[详细]
大众网-山东新闻-新闻排行 2023-10-20

限定版盛宴!沿着黄河,打开你的秋日味蕾

黄河在山东流经九市蜿蜒千里哺育了齐鲁儿女润泽了山东大地黄河不仅是一条精神食粮丰盛的文化长廊更是一条自然物产丰富的美食长河今天让我们...[详细]
齐鲁网 2023-10-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