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中外合作办学在校生突破4.4万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洪波

2018-10-15 14:20:10

齐鲁网10月15日讯 中外合作办学是我国教育事业的组成部分。这是高于部门规章的国务院法规《中外合作办学条例》规定的法规原则。省教育厅消息,山东高校开设各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156个,在校生达4.4万人。

据介绍,中外合作办学的主体,是中外教育机构,方式是合作,对象主要是境内中国公民;有机构和项目两种形式,其中,机构又有具有法人资格的机构和不具有法人资格的机构。中外合作办学实行“行政审批制”,教育部对依法批准设立或举办的机构和项目分别颁发机构“办学许可证”或项目“批准书”。中国教育机构没有实质性引进外国教育资源,仅以互认学分的方式与外国教育机构开展的教育教学活动,例如一般的校际交流项目、外国大学预科班、双联学位、双语授课项目、引进外国高校部分课程等,均不属于中外合作办学范畴。

截至2018年9月,全国经审批机关批准设立或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总数为2365个,其中本科及以上机构、项目1112个(机构88个,项目1024个)。全国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在校生约60万人,其中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在校生规模为50万人,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毕业生已超过160万人。

目前,我省高校共开设了5个硕士研究生层次的卓越合作办学项目,76个本科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75个专科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中外合作办学的在校生总数突破了4.4万人。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责任编辑:穆楠、张洪波]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蔚蓝计划·“海”好有你|从美丽海湾,看见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长岛答卷”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地质公园、省级海豹自然保护区……这里是烟台长岛庙岛诸湾,具有“岛即是湾、...[详细]
大众网-山东新闻-新闻排行 2023-10-20

限定版盛宴!沿着黄河,打开你的秋日味蕾

黄河在山东流经九市蜿蜒千里哺育了齐鲁儿女润泽了山东大地黄河不仅是一条精神食粮丰盛的文化长廊更是一条自然物产丰富的美食长河今天让我们...[详细]
齐鲁网 2023-10-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