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给力!山东强制性认证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达95.68%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12 21:47:10

齐鲁网10月12日讯 齐鲁网10月12日讯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省质监局介绍山东质量认证、检验检测工作促进高质量发展情况。

从山东质量认证、检验检测发展现状看,主要有以下特点:

社会和企业对质量认证和检验检测的认识和重视程度越来越高

质量认证和检验检测的核心是加强质量控制,保证标准和技术规范的有效实施,通过质量评价手段,引导企业加快技术进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越来越多的企业把质量认证和检验检测作为提高管理水平、改善产品和服务质量的重要途径,质量认证证书和检验检测机构的数量逐年上升。

各地质量认证证书和检验检测机构数量的多少与经济发展水平相吻合

通过对各地区认证和检验检测情况分析发现,认证数量和检验检测机构数量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企业和社会组织质量管理水平和现状,各地的质量认证和检验检测发展水平与当地经济发展基本成正比。青岛市以11061张认证证书占全省20.17%的大比例位居全省首位,济南市、潍坊市、烟台市和东营市分列第二位、第三位、第四位和第五位,我们有一个全省各市主要认证证书数量表附在背景材料中,请新闻界的朋友参阅。检验检测机构数量排名前五的地市依次为济南、青岛、潍坊、烟台、淄博。

山东省质监局副局长贾峰认为,质量认证和检验检测对提高产品质量和保证质量安全的作用愈加明显。近年来,围绕老百姓最关心的涉及健康、安全、环保的强制性认证产品,狠抓产品质量监管和质量提升,通过规范一类产品、提升一个产业,积小胜为大胜,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力,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全省强制性认证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从2011年的77.8%,提高到2017年的95.68%。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一次办好丨巨额投资在济南开火锅店 开业遭遇消防验收瓶颈

一次办好丨巨额投资在济南开火锅店 开业遭遇消防验收瓶颈

今年以来,山东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让投资者敢来、愿意来并且愉悦地进行生产生活,不过最近一位从河南到济南进...[详细]
齐鲁网 2018-10-12
185秒丨香炉、茶壶、七彩玉石……山东文博会上台湾工艺的匠心感受下?

185秒丨香炉、茶壶、七彩玉石……山东文博会上台湾工艺的匠心感受下?

文博会:台湾同胞寄情于物 两岸共传匠人匠心[详细]
齐鲁网 2018-10-12
山东省拟创建5个省级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县(市、区)

山东省拟创建5个省级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县(市、区)

我省将开展2018年省级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创建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8-10-12
山东将切实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

山东将切实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

山东将切实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8-10-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