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县授牌 文化企业30强发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12 20:11:10

齐鲁网10月12日讯
10月11日上午10时40分,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县授牌、第二届“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发布和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4楼国际报告厅举行。今年6月,省委省政府下发《关于表扬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县的通报》,授予济南市等9个市、济南市历下区等69个县(市、区)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县荣誉称号。今天举行授牌仪式,有关市县代表上台受牌。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海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齐鲁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舜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当选第二届“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

仪式现场,恒大文化旅游城建设项目、山东出版传媒中心、宇宙生命科普文旅小镇等6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完成现场签约,投资额1216.8亿元,融资额85亿元,是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及与科技、金融、旅游、贸易等融合发展的新成果。 为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发现和培育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影响力的骨干文化企业,引导文化企业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提升文化产业发展整体水平,在山东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由大众日报社主办、山东文化产权交易所承办,近期组织开展了第二届“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评选工作。

按照省委省政府“双招双引”的工作要求,本届文博会加大了文化产业项目征集、推介和招商力度,实现了从单纯的博览向博览与交易并重的转型升级。截止目前,组委会已征集文化产业项目300多个,投资总额达7283.856亿元,融资总额达1511.24亿元。文博会期间,将举办的全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6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项目投资额达1216.8亿元,融资总额达85亿元,涵盖文化旅游、影视演艺、出版传媒、创意设计、文化会展商贸、文化制造等多个领域,多元化“融合”成为本届文博会签约项目的一大特点。 

附:首届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名单

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海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齐鲁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舜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航空新之航传媒有限公司 

山东世纪开元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 

青岛新闻网络传播有限公司 

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 

聚好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歌尔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世纪阳光纸业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 

淄博市淄川振华玻璃制品有限公司 

山东昆仑瓷器股份有限公司 

世纪天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枣庄市台儿庄运河古城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阳信鲁木匠古典家居有限公司 

山东魏集古村落旅游文化有限公司 

蓬莱八仙过海旅游有限公司                                                                                                                                                                                                   

山东艾欧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鸿富锦精密电子(烟台)有限公司 

山东龙冈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三和玩具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阿华医药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华夏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上九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山东郓城水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廖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85秒丨香炉、茶壶、七彩玉石……山东文博会上台湾工艺的匠心感受下?

185秒丨香炉、茶壶、七彩玉石……山东文博会上台湾工艺的匠心感受下?

文博会:台湾同胞寄情于物 两岸共传匠人匠心[详细]
齐鲁网 2018-10-12
山东省拟创建5个省级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县(市、区)

山东省拟创建5个省级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县(市、区)

我省将开展2018年省级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创建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8-10-12
山东将切实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

山东将切实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

山东将切实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8-10-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