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工业类“双百企业”现场交流会在烟台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12 19:15:10

齐鲁网10月12日讯 10月12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烟台召开工业类“双百企业”现场交流会。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副省长刘强出席会议并致辞。

刘强在致辞中说,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搭建起了一套系统完备的制度框架,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协同高效的改革推进机制,在加强国企党的建设、完善公司治理、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山东省将进一步深入贯彻国家关于国企改革“双百行动”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中央企业和兄弟省市国企的经验做法,组织指导本省“双百企业”锐意改革、争当尖兵,并引领带动本省其他国有企业深入落实改革任务,形成全面突破、纵深推进的良好局面。

翁杰明强调,工业类国有企业在国有经济结构中占比大、实力强,很多处于关系国家安全和国家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承担着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职责和使命。工业类“双百企业”要通过“双百行动”契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抓好体制机制转换,推进人才强企工程,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通过实施综合性国企改革,真正打造一批治理结构科学完善、经营机制灵活高效、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的国企改革尖兵,凝聚起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强大力量。

会上,万华集团介绍了企业改革创新发展的经验做法,中车齐车、国电南瑞、北新建材、郑州煤机、新余钢铁、广汽集团等6家“双百企业”进行了交流发言。会前,入选“双百行动”的80家工业类企业负责人和国企改革有关专家学者参观了万华烟台工业园展厅和中央控制室及园区。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陈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拟创建5个省级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县(市、区)

山东省拟创建5个省级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县(市、区)

我省将开展2018年省级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创建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8-10-12
山东将切实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

山东将切实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

山东将切实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8-10-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