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文化惠民消费季助力山东文博会 大波惠民券等你领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帅

2018-10-10 16:34:10

齐鲁网济南10月10日讯 文博会是“文化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了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第二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也将助力第七届山东文博会,省文化厅及多个地市特设了惠民消费区,通过现场发放文化惠民消费券、互动发放多重好礼等方式,促进参展文化产品销售和文化惠民。

省文化厅:50万元定向劵补贴比例25%

本届文博会山东省文化厅为突出“文化+互联网”特色,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组委会汇聚近百种山东最具特色的文创产品,充分发挥线上、线下融合优势,在文博会现场和山东文化惠民消费云服务平台上设立文博会主题展区,并给予定向消费补贴。

平台将于10月11日9:00文博开幕之际发放50万元的文化惠民消费定向券。届时参展观众只要关注山东文化惠民消费云服务平台官方微信,每人即可领取总值不超过500元的文化惠民消费券,用于购买文博会专区的文创产品,感受文化科技融合的便利服务。本批文博会定向消费券文创产品享受补贴比例为25%,领取后48小时有效,10月15日20:00领取截至,剩余券自动作废。

济南:下载贴票票APP获2张特价影票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一批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奖励计划,济南入选第一批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第一档城市。本届文博会上,济南文化惠民消费季将助力山东文博会,在国际会展中心2层济南展位特设了文化惠民展位,观众不仅可以领取大波惠民消费券,现场购买文化惠民消费季定制的周边产品,如冰箱贴、门帘、T恤、明信片、抱枕、玩偶及“洋货儿济南”系列文创产品等,还可以免费体验木版画、衍纸画、扎染和胸章等手作体验课。

据了解,济南文化惠民消费季是政府主导的文化惠民活动。在为期5天的文博会期间,观众可以现场下载贴票票APP,新用户首单可获得2张19.9元影票的购票福利。贴票票APP作为2018济南文化惠民消费季全新惠民平台,目前已与济南新世纪电影城、济南鲁信影城、济南百丽宫影城、济南大观影城4家品牌17家院线成功合作,基本覆盖济南市区。更有山东省会大剧院、济南新华书店、济南广电网络、北洋大戏院、世纪金榜、世博演艺、一念花开、萝卜桃子等50多家文化企业签约入驻。

目前,第二届济南文化惠民消费券已通过贴票票手机APP正式发放,首批发放电子券总额20万元,分为通用券和定向券两种,设九种面值,分别为5元、10元、20元、30元、50元、80元、100元、150元、200元/张。观众可以在APP上领取惠民消费券,用于优惠购买消费季合作商户的文化产品。

德州:一券在手享现场60款产品优惠

为了促进文化消费,本届文博会德州展区特设“文惠德州”惠民消费区,通过发放市级文化惠民消费券的方式,采取现场购买、现场下单、现场核销的形式开展“文惠德州”专题活动。

该项活动,通过与董子文化街消费集聚区合作的形式,在“文惠购”平台开通“文惠德州”专场店铺,面向经“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德州参展筹委会”审核取得参展资格的企业征集签约产品,最终有15家企业的44款产品顺利签约上架。11-15日,每日发放市级文化惠民消费券15000元,用于定向补助“文惠德州”签约产品,消费券面值为30、60、90元。

“文惠德州”惠民消费专场活动,是董子文化街文化产业园区与省、市文化惠民消费季合作的又一次工作创新,代理了全市近20家参展企业的近60款参展产品,按照现场领券、现场消费、现场核销的原则,将对文化惠民消费工作起到极大地推动作用。

此外,省内其他多个地市也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在烟台展区,观众通过手机成功添加“烟台旅游”公众号后,可现场领取烟台文化旅游特色纪念品;在葡萄酒文化展区,增设葡萄酒和品鉴知识讲解,观众可现场免费品尝烟台产高品质葡萄酒,并以成本价格购买葡萄酒文创衍生产品,等等。据悉,烟台市将对展区内互动项目进行全额补助。日照市将在山东文博会期间发放文化惠民消费券20万元,优先扶持参加山东文博会的文创产品。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也为参观者提供了近百种图书全部6折销售,用于智慧书城APP现场体验。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将编制旅游交通规划  2022年5A级景区实现一级公路全覆盖

山东将编制旅游交通规划 2022年5A级景区实现一级公路全覆盖

记者从山东省旅发委了解到,我省将编制《山东省旅游交通规划》,加快构建快捷通达、无缝连接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高铁旅游经济圈...[详细]
齐鲁网 2018-10-10
山东司法公证事项取消53项证明材料 46项事宜可“最多跑一次”

山东司法公证事项取消53项证明材料 46项事宜可“最多跑一次”

日前,省司法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公证领域“放管服”改革 推进减证便民服务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能跑一次的绝不让群众跑第二...[详细]
齐鲁网 2018-10-10
山东省机构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山东省机构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山东省机构改革方案》,省委、省政府日前印发《关于山东省省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标志着山东省机构改革进入...[详细]
齐鲁网 2018-10-09
《福寿圆满》贺年专用邮票发行 济南推出纪念邮戳

《福寿圆满》贺年专用邮票发行 济南推出纪念邮戳

2018年10月9日,中国邮政发行《福寿圆满》贺年专用邮票1枚,邮票面值1.20元。采用“福寿圆满”和“贺新禧”邮票印制小全张1枚,专用于2019...[详细]
齐鲁网 2018-10-09
山东:20个镇开展2018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

山东:20个镇开展2018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

山东:20个镇开展2018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18-10-09
国庆期间山东省联网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6.56亿元

国庆期间山东省联网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6.56亿元

记者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国庆期间,全省联网高速公路总出口车次1534.88万辆次,同比增加5.33%,其中,七座以下免费小型客车车流量13...[详细]
齐鲁网 2018-10-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