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每周质量报告|近视患者看过来 专家教你如何应对近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07 18:53:10

齐鲁网10月7日(记者 何则伟)关注产品质量安全,山东广播电视台《民生直通车》栏目和山东省质监局共同打造的《每周质量报告》,为大家提供最权威的质量发布,最专业的检测机构,最高水平的专家解读,打造有质量的生活。济南质监局日前发布了最新的眼镜产品抽检结果,不合格的眼镜对视力有不少的安全隐患,那么咱们应该如何佩戴眼镜,保护自己的视力呢。

据有关部门统计,我国儿童、青少年的近视率居世界首位,其中,小学生近视比例高达45.7%,初中生近视比例超过了74%,近视低龄化、重度化日益严重。而山东的小学六年级的近视率为54.5%,高中更是达到了84.6%,高于国家平均水平。

山东省眼科医院主任助理、高级验光师苏孔军告诉记者,从家庭生活环境来说的话,光源的这种刺激,再一个就是近距离用眼多,包括看手机啊、看电视啊、ipad这种电子产品,对眼睛损害是比较大的这种电子仪器吧,他都会加深度数的增长。

据了解,还在在6到18岁眼睛发育最快,也最容易近视。家长及老师应限制孩子使用电子产品,非学习目的的单次不宜超过15分钟,每天不宜超过1小时,使用电子产品学习30分钟后,应休息远眺放松10分钟,年龄越小,连续使用时间应越短。同时,要多做户外活动。

“特别是白天这种户外活动,有阳光充足的情况下户外活动,它能够帮助孩子很好的去调养,能够延缓,或者是减少近视的发生或发展。”山东省眼科医院主任助理、高级验光师苏孔军认为。

而对于已经近视的儿童,配镜后应经常戴着眼镜,避免时戴时不戴眼镜加重近视,同时不要为了美观佩戴隐形眼镜。

山东省眼科医院主任助理、高级验光师苏孔军介绍说,因为软性隐形眼镜的话,一个是影响孩子的视力的发展、曲光度的变化。再一个就是孩子卫生方面达不到,它会影响孩子眼睛的健康,所以不建议戴普通的这种软性隐形眼镜,特别是美瞳这种隐形眼镜。

此外,高度近视尤其恶性近视,不仅可导致病变,还有明显的遗传倾向。近视患者应定期更换鼻托、调整镜型,避免因使用不当造成近视加重。

济南茂昌眼镜中心店店长李香梅认为,一定要养成双手摘戴眼镜的习惯,因为单手摘戴眼镜容易造成眼睛变形,再就是眼镜如果沾了灰尘的,一定要用清水先冲,再用镜布再擦,不要直接用镜布去擦,这样镜片也容易脱模。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千亩花海、游船画舫…107秒视频带你抓住假期最后时光玩转山东

千亩花海、游船画舫…107秒视频带你抓住假期最后时光玩转山东

国庆假期,很多人不想去高速上堵车,都选择了省内近郊游。近日,淄博临淄齐国故城考古遗址公园花海开园了,千亩花海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详细]
齐鲁网 2018-10-06
超级工程丨十年磨一剑!氯碱产业中国“芯”的研发成功记

超级工程丨十年磨一剑!氯碱产业中国“芯”的研发成功记

​这种膜:薄如蝉翼,却贵比黄金,重于泰山。它的缺位导致了中国氯碱工业三十多年受制于美国与日本;一度成为“中国化工人心中的痛”。它,...[详细]
齐鲁网 2018-10-06

受大雾影响山东部分高速路口临时封闭 注意绕行

受大雾影响山东部分高速路口临时封闭。G1511日兰高速沂南、高里、费县、平邑东、平邑收费站双向五轴及以上货车限行,菏泽新区、菏泽南、牡...[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10-06

山东出台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整省推进实施方案

山东出台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整省推进实施方案《山东省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整省推进实施方案》近日出台。山东省提出,自2018年起,利用3年时间,...[详细]
济南日报 2018-10-06

山东百亿级减税政策助力高质量发展 预计每年减税105亿

山东百亿级减税政策助力高质量发展。近日,省政府出台政策规定,自2019年1月1日起,全省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总体下调20%,高新技术企业按调...[详细]
大众日报 2018-10-06

2018国庆还有2天 别错过山东这些精品旅游活动

各景点针对游客需求,提供了丰富旅游产品,旅游客源保持稳步增长。在三孔景区,来自河南、安徽等地的多个研学旅游团队相继在大成殿前举办了...[详细]
大众网 2018-10-06

山东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2019年起总体下调20%

山东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2019年起总体下调20%山东百亿级减税政策助力高质量发展近日,山东省政府出台政策规定,自2019年1月1日起,全省城镇土地...[详细]
大众日报 2018-10-06

山东省2018年国庆期间门票降价景区达162家 

山东省2018年国庆期间门票降价景区达162家。新华社济南10月5日电(记者陈国峰)山东省政府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4日发布的简报称,山...[详细]
新华社 2018-10-06
山东外逃人员王伟新回国投案

山东外逃人员王伟新回国投案

2018年10月5日,外逃人员王伟新主动回国投案。这是国家监察委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敦促职务犯罪案件境外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公告》之后,...[详细]
齐鲁网 2018-10-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