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客商在山东感受家的温暖:这里成就景津 景津回报这里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2018-10-03 08:35:10

“这里成就景津,景津回报这里”

走进位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东厂区,10多个车间每道工序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董事长姜桂廷向记者讲述起景津与德州的故事。

30年前,姜桂廷在老家河北景县孙镇开办了一家压滤机滤板厂,当地这样的企业不少。一年夏天的中午,他来德州见客户,偶遇德州经开区经济发展局一位负责人。当天下午,这位负责人跟他到景县工厂参观后,觉得姜桂廷管理企业有一套,力邀他到德州发展,并承诺提供建厂的土地——当时的德州经开区成立不久,求贤若渴。

交了一点定金后,姜桂廷仍有点半信半疑。但几天后再来德州,发现承诺建厂的地块已经开始搞“三通一平”。这么快?他有点着急。自己手头没有那么多钱买地盖厂房。时任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的许传忠和他去银行联系贷款,一同赴省分行协调,一周后授信3600万元。姜桂廷说,这个效率和力度让他很吃惊很感动。

到德州发展,是景津的“生死一跃”。彼时,环保市场特别是压滤机市场起来了,缺口很大,他抓住机遇引进先进设备,自主研发前沿技术,企业一年上一个大台阶。如今,在压滤机26项关键技术指标中,景津已有23项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从一家小作坊成长为年销售过30亿元的大型综合环保服务商,景津压滤机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40%,是行业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产品远销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

“这里成就景津,景津回报这里”,目前景津在德州拥有3个厂区、3000多名工人,是德州的纳税大户。

如今的景津不再满足于做“隐形冠军”,正在排队过会,有望成为德州又一家主板上市企业。

经常联系景津的德州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周月冉告诉记者,景津已经是一家成熟健康的企业,一般没有需要就不去打扰,但市、区仍结合“进解促”活动、“三航”计划等给予重点关注,前一段时间帮助其开展电力直接交易,企业年可节省费用100多万元。

“我在这里很舒心,没有丁点不方便”

“我在这里过得很舒心,作为在中国的韩国人,感觉不到一丁点儿的不方便。”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朴赞赫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斗山机械能与中国社会共同发展。

从投资建厂到如今,斗山机械始终没有忘记,在企业处于困难之时,烟台市各级政府给予的帮助。

20世纪90年代,中国各开放城市均以积极的姿态迎接国际企业前来投资。斗山集团高层在考察多地后,最终选择在烟台开发区投资建厂,正是看中了这里的好政策。1997年年底东南亚爆发金融危机,烟台开发区管委及时出面帮忙协调,帮助公司克服了危机。

“以前一起经历了痛苦的时期,即使现在公司没有什么特别的困难了,我们对政府依然怀有一份特殊的感情。”朴赞赫说。

在烟台市有一个惯例,就是市级领导定期走访企业,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及时了解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并给出相应的解决办法。特别是市区领导换届后,第一件事便是到企业走访,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诉求。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产品以内销为主,近年来逐步扩大出口。然而很长时间以来,烟台港没有合适的航线,公司只能通过青岛港等其他外地港口向外发货。在去年烟台市市长张永霞组织召开的一次外商企业座谈会上,朴赞赫提出了这个问题。不久后,烟台市商务局和烟台港集团的相关领导一起来到公司召开了现场会,商讨解决办法。

如今,公司的商品通过烟台港已经发往更多的欧洲国家,大幅度减少了物流费用,提高了效率。

让朴赞赫心存感动的还有厂区电缆击穿事件的解决。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厂区供电高压电缆于1995年建厂时铺设完成,如今20多年过去了。从去年开始,隔段时间就会出现跳闸的情况,电缆时常会发生击穿事故。厂区接连停电,给公司造成很大影响。烟台开发区纪工委书记李守鹏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持续跟踪此事,先后协调住建、发改等部门以及供电公司直接与公司对接,很快解决了问题。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十一”山东旅游市场火爆 多地民宿入住率100%

十一"山东旅游市场火爆。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山东省各级旅游部门围绕精品旅游、全域旅游组织了精彩纷呈的假日节庆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和市民...[详细]
大众网 2018-10-03

山东登记在册烈士29.7万人,国家级纪念设施全国最多

山东登记在册烈士29.7万人,国家级纪念设施全国最多9月30日,我们迎来了第五个烈士纪念日。在金乡县王杰村,英雄王杰的雕塑穆然而立,雕塑后面...[详细]
大众日报 2018-10-03

山东省企业品牌价值百强榜单正式亮相 13家驻济企业上榜

山东省企业品牌价值百强榜单正式亮相。驻济山东省企业品牌价值百强有: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详细]
济南日报 2018-10-03

山东省康复救助对象覆盖法定年龄残疾儿童

山东省康复救助对象覆盖法定年龄残疾儿童□记者齐静报道本报济南讯9月30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详细]
大众日报 2018-10-03
省运会开幕式门票开售 票价分80元150元200元三类

省运会开幕式门票开售 票价分80元150元200元三类

省运会开幕式门票开售。票价分80元150元200元三类开幕式门票位置示意图。[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10-03
选择山东共创未来!“儒商大会2018”发出诚挚邀请

选择山东共创未来!“儒商大会2018”发出诚挚邀请

选择山东共创未来。“儒商大会2018”发出诚挚邀请。[详细]
大众日报 2018-10-03
山东省累计减少贫困人口234.4万人 助力全国减贫事业

山东省累计减少贫困人口234.4万人 助力全国减贫事业

全省累计减少贫困人口234.4万人 助力全国减贫事业[详细]
齐鲁网 2018-10-02

津论:以最严厉措施坚决斩断利益链

只有让保护野生动物这根“指挥棒”硬起来,对破坏生态的行为决不手软,决不搞下不为例,营造上下一致、从严打击的高压态势,才能让不法分子...[详细]
天津日报 2018-10-02

【微视频】 超燃!新疆天池上演《我爱你中国》合唱快闪

国庆节到了,许多人会趁着假期去饱览祖国各地的大好河山。昨天,在新疆天池景区,一个快闪活动——合唱《我爱你中国》,一下子点燃了大家的...[详细]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10-01

“黄金周”出游:带上文明 留下芬芳

摘走植物园名贵鸡蛋花、逃票入景区踩踏张掖丹霞岩体、在国外民宿遗留大量垃圾……今年国庆“黄金周”前,几则中国游客不文明行为被曝光。这...[详细]
新华网 2018-10-01

方志敏:为了可爱的中国

83年前,在江西南昌国民党军法处看守所阴森的牢狱里,方志敏写下的《可爱的中国》,洋溢着无法阻挡的阳光与希冀。如今,那所监狱所在的南...[详细]
新华网 2018-10-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