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儒风乡情|上海释堃董事总经理孙正科:为有口皆碑的山东人感到骄傲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岩 陈雨奇

2018-09-27 23:43:09

编者按:

大儒商道,至诚天下。儒商大会2018将于9月28日-30日举行。届时,来自国内外工商界、科技界、教育界、文旅界、医卫界、金融界、社团及侨界企业家和创业者等1000多名嘉宾,以及2000余名“十强”产业相关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齐聚泉城共商发展大计。

叙乡情、话发展、报桑梓,闪电新闻客户端推出“儒风乡情”系列报道,讲述有理想、有作为的天下儒商走进山东、融入山东、助力山东的故事。本期推出《儒风乡情|上海释堃董事总经理孙正科:为有口皆碑的山东人感到骄傲》。 

齐鲁网9月27日讯 “山东人,给人的感觉忠厚老实、外粗内秀,但他们的诚实、可信是有口皆碑的。”在上海打拼多年的孙正科,为自己是山东人而感到骄傲,“山东人踏踏实实做事情,一旦认准了值得为之忠心耿耿的事或人,就会忠诚有加,不会有丝毫懈怠。”

作为孔孟之乡,礼仪之邦,山东是儒家文化的发源地。儒家文化不断发展并与商业智慧相互融合,成就了一代代儒商群体,塑造了一重重儒商精神。谈起“儒商”,孙正科认为,这个群体可以说是儒者的楷模,商界的精英。“‘儒’与‘商’结合,既有儒者的道德和才智,又有商人的财富与成功,儒商把儒家的价值理想与市场运行本身的法则相结合,并能遵循指导市场活动行为法则。”

微信截图_20180927215537.jpg

作为上海释堃资本董事总经理,孙正科目前主要负责公司与产业资源、金融资本在投资、融资、资产管理等方面的合作。对于即将召开的儒商大会2018,孙正科充满期待。在他看来,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企业家在这里学习、交流,促进山东营商环境的改善;同时,将“儒商”不欺诈、讲诚信的精神传播到全国各地。

闪电新闻记者 刘岩 陈雨奇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刘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8年孔子教育奖获奖名单揭晓 三个项目获奖

2018年孔子教育奖获奖名单揭晓 三个项目获奖

2018年孔子教育奖获奖名单揭晓 三个项目获奖[详细]
齐鲁网 2018-09-27
儒商大会2018明日开幕,280名志愿者统一着装正式上岗

儒商大会2018明日开幕,280名志愿者统一着装正式上岗

9月28日儒商大会2018将在济南举行。本次大会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儒商、新愿景”为主题,包括84家世界500强企业,4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详细]
齐鲁网 2018-09-27
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擦亮儒家文化名片 搭建思想盛宴平台

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擦亮儒家文化名片 搭建思想盛宴平台

两天来,来自世界各地的263名专家学者汇聚尼山,关于儒家文化与世界不同文明间的共性,是各界学者们关注的焦点之一。[详细]
齐鲁网 2018-09-27
全省秋冬种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确保小麦适期播种率达到85%以上

全省秋冬种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确保小麦适期播种率达到85%以上

全省秋冬种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8-09-27

282秒|今天,世界文明交流的舞台在尼山!

9月26日上午,以“同命同运相融相通:文明的相融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五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曲阜尼山开幕。今天,尼山论坛形象宣...[详细]
齐鲁网 2018-09-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