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社会科学普及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21 23:00:09

齐鲁网9月21日讯(记者 何则伟)由山东省文明办、省社科联主办的全省社科普及志愿服务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今天在济南市历下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启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宝莅出席活动并向志愿服务专家代表授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宏明代表主办单位致辞,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文明办、济南市社科联、济南历下区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济南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高宝继主持启动仪式。社科普及志愿专家、山东师范大学副教授彭耀光作题为《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孝”在当代的发展》的专题报告,历下区所辖有关社区200名居民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后,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社会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将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沂蒙精神和革命文化、马克思主义唯物论等专题内容,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载体,以社科普及志愿专家为骨干,以讲、展、演和现场咨询为形式,深入城乡基层,开展生动活泼的社科普及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满足干部群众科学文化知识需求,不断提升全社会人文社科素养。

为适应时代要求、回应群众需求,进一步探索宣传普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途径,拓宽社会科学普及的新渠道,真正打通社会科学普及“最后一公里”,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与时代同呼吸、与发展齐进步、与群众共命运。

从今年开始,由省文明办、省社科联等单位联合,在全省开展新时代“社科普及志愿服务”行动,重点依托高校、党校、社科院和社科类社会组织,吸纳优秀社会科学专家学者,组建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各地建立社会科学普及志愿服务分队(小队),到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面对面的社科普及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不断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