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细数山东六大优势 向全球推介山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20 14:08:09

齐鲁网9月20日讯 今天上午,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在外交部蓝厅举行,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发言中说,中国在世界的东方,山东在中国的东方。山东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讲话中,刘家义书记从六个方面,向中外嘉宾推介和展示山东的历史人文魅力与广阔的发展前景。

山东,历史厚重。是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四五十万年前就有人类生存和繁衍,2700 多年前孕育的齐鲁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源头。在革命斗争中铸就的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现代升华。

山东,人文荟萃。诞生了孔子、孙武等一大批杰出的思想家、军事家、科学家、政治家、医学家、文学家和艺术家。孔子创立的儒家思想,倡导“天下为公”“协和万邦”,至今深刻影响着世界。

山东,崇尚变革。创新求变的基因,深深扎根齐鲁大地。 山东人敢闯敢试、敢领风气之先,农业产业化和国有企业等改革,在全国率先突破。

山东,活力迸发。敢于破除制度体制障碍,勇当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社会创造激情澎湃,拥有市场主体860多万个,海尔冰箱、潍柴发动机、浪潮服务器等品牌享誉全球。

山东,开放包容。山东人具有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特质。如今,走出去坚定自信,引进来力度空前,融入世界的胸怀更加宽广、脚步愈加豪迈。

山东,机遇无限。人口超过1个亿,市场潜力巨大。我们正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加快建设海洋强省,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发展机遇无限,前景十分广阔!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彭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好消息!国庆节期间山东所有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

好消息!国庆节期间山东所有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

记者从省交通厅了解到,2018年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全省所有收费公路(含机场高速、收费桥梁和隧道)免征小型客车通行费。[详细]
齐鲁网 2018-09-20
世界级亮相!今天,山东将向全世界推介,亮点有哪些?

世界级亮相!今天,山东将向全世界推介,亮点有哪些?

世界级亮相!今天,山东将向全世界推介,亮点有哪些?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的外交部蓝厅,今日将成为山东的主场。此次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20

你好世界,我是山东!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今天在京举行

你好世界,我是山东。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今天在京举行山东全球推介活动,是外交部面向全球推介的第一个东部沿海省份。[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9-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