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谭旭光再开干部会议“整顿”中国重汽十大问题 剑指核心利益群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17 15:29:09

齐鲁网9月17日讯 谭旭光重返中国重汽后,频出狠招。继9月1日在中国重汽集团召开新班子上任后的第一次领导干部会议后,时隔半个月,9月16日,谭旭光再次召开中国重汽千人干部会议。

记者了解到,在这次会议上,谭旭光再一次与重汽领导干部“深度交心”,给予厚望的同时,他也毫不留情地指出中国重汽存在的“十大问题”,矛头对准了重汽管理最深层次的问题,剑锋直指重汽的核心利益群。

谭旭光在会议发言中提出,中国重汽集团要做到“六个必须实现”,就要不断地找问题、查原因、定措施、见效果。中国重汽这些年在全国重卡行业大发展的过程中也实现了快速发展,但是在发展中也要正视存在的十个问题:团队缺乏合力、文化没有特色、战略路径不清、财务管理不严、费用管控低效、干部缺乏激情、纪委监督无效、审计约束不力,以及信息严重不通。

对此,谭旭光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几点方法,他认为,首先要必须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其次要坚定不移地把整车做好。中国重汽的心无旁骛攻主业就是做强全系列商用车品牌,而且是具有高技术含量的中高端商用车品牌。发展全系列商用车,就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心无旁骛攻主业,相得益彰发展主业。

据悉,在这次会议上,谭旭光也提出了年底前必须要落实的第一轮十条改革意见。

第一,整合理顺机构,重复部门合并,按照高效精干的原则拿出整合方案。

第二,全面建立起行之有效的预算管理和考核体系。

第三,大幅度降低三项费用。职能部室的对外接待费一律取消,确属需要的由办公室统一安排、统一定点、统一标准;重点压缩送车费、接待费、差旅费、销售费等关键费用。审计完接待费和差旅费后,接着审计三包服务费。

第四,建立起用制度流程代替领导签字的制衡机制。要把干部的权力管起来、透明化,签字越少腐败越少。

第五,全面取消单一供方,在国内具备条件的要同时有三家供方。

第六,强化现金流管理,规范付款机制。用制度取代签字。对应付款向社会承诺今后不顶车、不顶房地产,重塑中国重汽大集团形象。从现在起明确,非上市地方性商业银行的承兑汇票一律不收取。

第七,降低采购成本。从9月1日起,所有内外部单位的供货价格都要降低5%。重汽2017年外部采购额500亿元(含税),后4个月就是160亿元,按照5%的比例,后4个月要压缩采购成本8-10亿元(含税)。年底凡是完不成压缩目标的,离岗处理;凡是供应商不配合的,要研究终止供货资格问题。

第八,规范统计报表机制。一切按财务合并报表规则要求,规范销售、统计、在途、收入等核算口径,任何人不允许弄虚作假。

第九,坚决维护好中国重汽品牌形象。中国重汽与陕西重汽是兄弟关系,要共同争第一,共同实现做全球商用车第一的愿望。国际化市场,要打一个市场、稳一个市场、树一面旗帜!

第十,打通信息流,立即建立起OA系统。加大信息化投入,打通业务和财务的信息化通道。信息系统要建到每一个班组,让管理层与一线员工零距离接触,让全体干部在信息化时代接受全体员工的监督。

最后,谭旭光谈到了对干部的几点要求,提出在合适的时候,将对全体干部进行素质测试,为改革过程中选拔使用优秀干部做准备,并让80后的年轻优秀干部尽快提上来。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彭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儒商大会2018丨实体经济、山东品牌...听企业家们的会前心声

儒商大会2018丨实体经济、山东品牌...听企业家们的会前心声

​大儒商道,至诚天下。9月28日-30日,儒商大会2018将在济南举行。本次大会 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儒商、新愿景”为主题。届时,来自国内...[详细]
齐鲁网 2018-09-17
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丨济宁任城成功打掉一恶势力犯罪团伙

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丨济宁任城成功打掉一恶势力犯罪团伙

济宁市公安局任城区分局近期成功打掉了一个在主城区实施寻衅滋事、强迫交易、伪造公司印章等行为的恶势力犯罪团伙。 [详细]
齐鲁网 2018-09-16
动能转换看落实丨技术装备不断创新 看日钢集团如何加快动能转换提速

动能转换看落实丨技术装备不断创新 看日钢集团如何加快动能转换提速

去产能、环保督察、破产重整,近年来,钢铁企业发展面临不少困境。然而,日钢集团却抓住机遇,斥资330亿元进行技术创新,效益实现逆势飘扬...[详细]
齐鲁网 2018-09-16
新山东 新机遇——儒商大会2018倒计时丨山东:服务+ 拓展制造业发展新空间

新山东 新机遇——儒商大会2018倒计时丨山东:服务+ 拓展制造业发展新空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山东越来越多的...[详细]
齐鲁网 2018-09-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