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每周质量报告∣怎样购买质量好的衬衣 专家教你这样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16 19:24:09

齐鲁网9月16日讯(记者 何则伟)关注产品质量安全,山东广播电视台《民生直通车》栏目和山东省质监局共同打造的《每周质量报告》,为大家提供最权威的质量发布,最专业的检测机构,最高水平的专家解读,打造有质量的生活。山东省质监局日前查处了1批次不合格衬衣,通过实验和分析可以看出不合格的衬衣存在不少安全隐患,那么消费者应该如何选择衬衣呢?

记者在济南、东营等地随机采访时了解到,大部分市民选购衬衣时最看重的是产品的质量和舒适度。

东营市广饶县市民李先生购买衬衣时,最关注的衬衣含棉的质量多少,穿在身上刺挠不刺挠,合身不合身。购买衬衣时,他根据以往的经验,再加上导购员的介绍。

而东营市广饶县市民任先生则表示,衬衣就是穿着得劲、宽松、舒服、扣整齐,不舒服他肯定是花多少钱也不买。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目前一些农村以及偏远的集贸市场上仍有一些低端的衬衣在销售,这些衬衣大多为小厂家生产的,很多不符合国家标准。

“比如说它这个面料比较低端、做工比较粗糙,它相对的销售价格也比较低,大概在30-50元之间,它这些辨识度也比较低,它所打的商标大家也比较陌生,但是不能因为它是低端就缺乏监管,对一些确系存在质量问题的,坚决予以查处。”广饶县市场监管局公平交易局副局长延凯告诉记者。 

专家告诉记者高端衬衣的面料主要为纯棉、真丝等,而中端衬衣则以涤棉混纺或者涤纶为面料。

山东省质检院纤检所检验员程杰认为,真丝的衬衣透气性比较好,但是比较难打理,比如说,刮个口或者会怎么样。涤棉混纺或者涤纶的衬衣,比较结实一些,但透气性不好。

专家提醒消费者,现在正值服装换季季节,很多商家也打出了很多促销的口号,消费者购买衬衣时,一定要保持警惕。

“要注意商场一般都打出一些换季打折、大甩卖、大折扣之类的活动,大家一定要睁大眼睛、保持高度警惕,要注意观察服装原来的销售价格和品质,避免上当受骗。”广饶县市场监管局公平交易局副局长延凯认为。

当遭遇消费侵权或者遇到质量问题时,消费者可及时到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或举报。

广饶县市场监管局公平交易局副局长延凯表示,消费者应当注意保存好所购买服装的发票、收据、质保凭证这些原始的凭证,以防以后遇到质量问题,或者消费纠纷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超级工程》第二集:揭秘世界上最大的无轴式摩天轮“渤海之眼”

《超级工程》第二集:揭秘世界上最大的无轴式摩天轮“渤海之眼”

我们眼前这个巨大圆形建筑就是世界上最大的无轴式摩天轮。地处潍坊、临近渤海,它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渤海之眼”。[详细]
齐鲁网 2018-09-16
​2018(第四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决赛今天落下帷幕

​2018(第四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决赛今天落下帷幕

​“业达杯”2018(第四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决赛今天落下帷幕。161名海外留学人员(团队)、32位重量级评委和培训导师齐聚烟台开发区,进行了...[详细]
齐鲁网 2018-09-16
中国上市公司绿色治理指数首次发布

中国上市公司绿色治理指数首次发布

今天,绿色治理与中国上市公司治理评价研讨会在山东大学召开,2018年中国上市公司治理指数和中国上市公司绿色治理指数在会上发布。 [详细]
齐鲁网 2018-09-16

山东印发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方案:农民变股东

农民变股东农村户口的人注意啦。日前,农业农村部确定2018年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单位,山东省整省均为试点。[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16

山东政法机关发布通告:月底前投案自首可从宽处理

月底前投案自首可从宽处理15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司法厅联合发布《关于敦促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9-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