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8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将在青岛举行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8-09-10 23:50:09

新华社青岛9月10日电(记者苏万明)以“携手拥抱VR+ 共同开启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将于9月27日至29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据介绍,本次大会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虚拟现实内容制作中心联合主办,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承办。大会将围绕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开展系列活动,从技术突破、产学研合作、应用创新内容完善、互动体验等方面开展探讨和交流,加快产业融合,搭建产学研转化平台、项目资本对接平台和技术创新平台,构建虚拟现实产业生态圈。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余家机构和企业参与。

据介绍,大会期间共安排了21场活动,包括主论坛、专题论坛、中国青岛虚拟现实国际展会·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亚洲展会、“星鲨杯”全球虚拟现实内容大赛颁奖典礼、“创之星”中美VR创新创业大赛、虚拟现实项目资本对接会和虚拟现实产业项目签约仪式等。

其中,专题论坛活动重点围绕虚拟现实领域的热点话题,包括:5G/云化VR论坛、虚拟现实交互技术和应用趋势论坛、VR/AR教育应用创新论坛、VR/AR新闻出版创新论坛、虚拟现实建筑应用论坛、虚拟现实城市仿真论坛、虚拟现实+影视动漫游戏论坛、虚拟现实+体育电竞论坛和虚拟现实+文化旅游论坛等,共涵盖了15个重要主题。

大会期间举办的为期三天的中国青岛虚拟现实国际展会·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亚洲展会,展会展出面积达10000平方米,参展国内外知名企业130余家。大会目前已经吸引了美、法、俄、日、韩、印等国家和地区的50余家知名企业报名参展。展会主要包括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展区、微软产业链展区、移动通信技术展区、虚拟现实研发机构展区、虚拟现实新闻出版展区、虚拟现实教育展区、虚拟现实建筑应用展区、虚拟现实医疗展区、虚拟现实消防展区、虚拟现实游艺展区等。届时,将有华为、歌尔、微软、英特尔、HTC、京东方、爱奇艺、黑晶、兰亭数字、Airpano、Augment、VR&UX等参会参展,集中展示虚拟现实领域最新的科技成果和技术方案,包括硬件设备、内容制作、互动体验等,兼具技术展示交流和观众互动体验的特性。

据介绍,大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秘书长劳伦•克雷蒂安先生、空军军医大学少将由俊生、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朱常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领导以及华为、歌尔、微软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发表主旨演讲。

本次大会聚焦虚拟现实技术的创新应用,新增加了“创之星”中美VR创新创业大赛、虚拟现实项目资本对接会、“星鲨杯”全球虚拟现实内容大赛颁奖典礼、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现场考察等活动,打造项目对接与合作的平台。会议期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将联合华为公司发布虚拟现实白皮书和虚拟现实产业地图,同时将有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相关项目和青岛华声数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青岛视极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箸月科技有限公司等20余家虚拟现实企业签订落户协议。

据介绍,截至目前,崂山区虚拟现实企业及研发机构累计达到78家,业务范围覆盖虚拟现实技术和设备研发以及虚拟现实技术在休闲娱乐、智能交通、冶金、教育、地产、商业等多领域的应用。2018年上半年,崂山区虚拟现实企业实现税收超过4000万元。(完)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城阳和莱西超备案价售房 青岛国土部门:立案查处涉事企业

城阳和莱西超备案价售房 青岛国土部门:立案查处涉事企业

前段时间《政事面对面》节目播出了青岛城阳区和莱西市超出备案价售房的新闻引起了广泛关注。近日,青岛国土和房屋资源管理局就此现象如何处...[详细]
齐鲁网 2018-09-10

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将举行

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将举行记者从省文化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将于9月11日至10月20日在济南、滨州等地举行...[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9-10
山东积极做好秋季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重点领域加强排查整治

山东积极做好秋季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重点领域加强排查整治

近日,省委书记刘家义针对近期省内安全事故有所回升的情况作出重要批示。省交通运输厅连夜召开安委会紧急会议,对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8-09-10

山东省组团在墨尔本进行服务贸易推介

山东省组团在墨尔本进行服务贸易推介。由山东省商务厅总经济师毛胜军率领的推介团包括该省商务、文化、中医药、影视、数字科技等方面的官员...[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9-10

拖欠农民工工资进“黑名单”的,30个部门将联合惩戒

拖欠农民工工资进“黑名单”的,30个部门将联合惩戒10日,省人社厅发布关于《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实施有关问题的处理意...[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10
山东环保督查已立案侦查23件约谈问责386人

山东环保督查已立案侦查23件约谈问责386人

截至9月9日10时,省环保督察组共向17市转办信访件9372件。信访转办件较多的市为临沂市(1323件)、青岛市(1266件)、济南市(1053件)。[详细]
齐鲁网 2018-09-10

山东省4个小麦主产县将开展完全成本保险试点

山东省4个小麦主产县将开展完全成本保险试点本报讯。从2018年开始,用3年时间,在全国选出6个省份,每个省份选择4个产粮大县,面向规模经营...[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9-10
前8个月山东外贸进出口1.2万亿元 跨境电商快速增长

前8个月山东外贸进出口1.2万亿元 跨境电商快速增长

前8个月山东外贸进出口1.2万亿元。跨境电商快速增长青岛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09-10

山东:五类滩区26个外迁安置社区全部开工建设

山东:五类滩区26个外迁安置社区全部开工建设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压茬梯次推进迁建工程,取得重要阶段...[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9-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