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日聚焦|聊城个体工商户网上注册15天未预审 工作人员:该功能无法使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08 22:41:09

齐鲁网9月8日讯 从去年9月开始,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开始在全省推行,这一“零见面、零收费、无纸化”的互联网注册系统,本来是为了让工商注册更加方便和快捷,然而,记者经过调查却发现,在聊城市东昌府区,这项服务非但没给创业者带来便利,反而增加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家住聊城市东昌府区斗虎屯镇的徐尚俊老人,多年来一直经营着一家农业技术推广站。最近,因为经营证件统一的需要,他决定重新进行一次个体工商户的登记注册。不过,他的这次注册却从一开始就进行得不太顺利。

微信截图_20180908215355.jpg

据徐尚俊反映,他第一次去镇政府,镇上没有工商所,被告知必须去另外一个镇上,当徐尚俊赶到另一个镇时,工商所负责的人不在,也没办成。

由于现场注册多次碰壁,在朋友的建议和帮助下,徐尚俊尝试通过工商部门指定的网络系统进行远程注册。

微信截图_20180908215408.jpg

记者了解到,山东省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于去年9月正式上线,选择这一系统进行网络注册,申请人无须再到登记场所申报纸质材料,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工商登记业务。2017年11月,聊城市工商部门也引入了这套系统,并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广。

微信截图_20180908215427.jpg

本以为全程网络办理的方式会让注册变得更加快捷,然而,转眼15天过去了,徐尚俊的农业技术推广站在工商网站上的办理状态,却一直显示着“预审”两个字,没有任何新进展出现。他本人也没有接到工商部门的任何回馈。

微信截图_20180908215439.jpg

那么,这家农业推广站为何长时间卡在“预审”状态没有任何变化呢?8月30日,记者来到了聊城市东昌府区政务服务中心,东昌府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个体工商户注册,没有开启网上预约这项服务。因为徐尚俊的农业推广站属于个体工商户,所以无法使用网络注册功能。然而记者却发现,工商电子登记系统中明明存在个体工商户这一选项。工作人员称“网上有但不代表能用,具体情况要以当地管辖的工商所为准。”对于徐尚俊的申请已经等了半个月没有进展的疑问,工作人员表示:“你等一年估计也没人理你。”

在其他城市,个体工商户网络注册已经有众多成功案例。那么,为什么在东昌府区却不可以呢?

其实,徐先生的遭遇并非个例,聊城东昌府区的一位个体工商户口也向记者透露,他的企业注册经历和徐尚俊如出一辙。

任先生告诉记者,他之前也是选择了网上注册,按流程提交以后就没动静了,后来去工商所才办下来。

微信截图_20180908215448.jpg

8月18日,记者也进行了一次网络注册体验,通过聊城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官方网站,在聊城市东昌府区申请设立一家信息服务工作室。截至今天,记者注册的这家工作室同样处在“预审”状态,没有任何进展和反馈出现。

在互联网+政府服务的趋势影响下,越来越多的政府网站,开始从单纯的信息发布平台转变为多功能的网上办公平台。不过,这样的变化绝不应仅仅停留在开几个网上窗口,而是要保证这些功能真正落到实处,否则,我们的服务承诺仅仅是个好看的摆设。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穆广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8月份食品抽检:莱芜统一银座等不合格食品2121批次

山东8月份食品抽检:莱芜统一银座等不合格食品2121批次

山东统一银座商业有限公司莱芜店、山东鲁百百货大楼集团金鼎广场分公司等企业销售的2121批次食品不合格。[详细]
齐鲁网 2018-09-08
146名入选每人奖励5000元!山东培养奖励乡村优秀青年教师

146名入选每人奖励5000元!山东培养奖励乡村优秀青年教师

146名入选每人奖励5000元。山东培养奖励乡村优秀青年教师近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山东省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人选的通知》,...[详细]
山东省教育厅 2018-09-08

山东省首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80个项目脱颖而出

山东省首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80个项目脱颖而出9月8日,山东省首届“创业齐鲁·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在济南举行颁奖仪式。其中创...[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08
好消息!山东省级医保人员慢病门诊可按月拿药了

好消息!山东省级医保人员慢病门诊可按月拿药了

山东省级医保人员慢病门诊可按月拿药了9月8日上午,记者在济南市中心医院便民门诊看到,省级医保人员慢病门诊处方量适当增加的便民措施终于...[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08

山东三年实现7万余个行政村益农信息社全覆盖

山东三年实现7万余个行政村益农信息社全覆盖9月7日,山东省政府常务会议原则审议通过《山东省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整省推进实施方案》。按照部...[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9-08
山东2278家外卖抽检,27批次食品检验不合格

山东2278家外卖抽检,27批次食品检验不合格

山东2278家外卖抽检,27批次食品检验不合格山东省食药监局7日发布2018外卖抽检情况,全省共检查入网餐饮服务单位2278家,抽样检测外卖食品2...[详细]
无线济南 2018-09-08

山东发布首个制造业高端品牌企业培育标准

山东发布首个制造业高端品牌企业培育标准打造高端品牌成为今年质量月活动的重中之重。我省是制造业大省,但高端制造是个短板。[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9-08
山东出台营商环境评价实施方案:参照世界银行评价体系

山东出台营商环境评价实施方案:参照世界银行评价体系

参照世界银行评价体系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围绕市场和企业反映集中的准入门槛高、办理事项多、流程复杂等突出问题,科学设置评价指标、准...[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9-08
内地高铁网延伸至香港!从山东这样搭乘更方便!

内地高铁网延伸至香港!从山东这样搭乘更方便!

内地高铁网延伸至香港。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详细]
山东商报 2018-09-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