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各地创新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淄博工作扎实突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31 11:17:08

齐鲁网淄博8月31日讯(记者 何则伟)山东省安监局局长会议今天在淄博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山东各地创新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其中,淄博市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工作扎实突出。

今年以来,山东各地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强力推进体系建设。淄博市每周召开全市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调度视频会,通报体系建设进展、点评工作、分析难点问题、交流经验,并编印体系建设工作专刊,及时发布全市体系建设工作动态。周村区实行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承诺制度,区政府领导与企业签订体系建设承诺书,建立企业“内训师”队伍,强化对员工培训。高新区建立了体系建设“互助组”,总结标杆企业经验做法,实现共性要求“标准化”,将体系建设纳入“安全券”奖励范围,向16家企业发放了16万元的“安全券”奖励资金。临淄区发动企业以生产系统为单元,围绕所有作业活动和设备设施,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辨识安全风险,对同类型企业,采取现场对比,共同分析风险特性,避免风险点遗漏和重复,在此基础上形成通用“模板”。

潍坊寿光市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印发《关于推进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意见》,进一步明确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总体目标、推进机制和工作要求。

临沂市开展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进班组、进岗位和操作简便化、落实全员化、管控标准化、治理闭环化的“两进四化”创建模式。平邑县从相关企业遴选一线骨干与县安监局执法人员集中办公,靠上企业指导体系建设。

菏泽市采取“四强化、两倒逼”措施,强化组织领导、示范引领、观摩培训、宣传教育,用评估考核倒逼政府、用执法检查倒逼企业开展体系建设,每周调度各县区体系建设情况,每月进行排名通报,并抄报市和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政府分管领导。曹县将企业分为好中差三个等级,采取差异化的帮扶方式推进体系建设。东明县每3天督导一次企业体系建设,不达标不放手。

枣庄滕州市成立了体系建设工作推进办公室,充分发挥各部门监管作用,在交通运输、商贸流通、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等17个行业领域成立了推进工作专班。

烟台莱州市成立了由市长亲自任组长的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安委会24个成员单位和17个镇街“条、块”分工负责推进体系建设。汶上县政府办公室印发了体系建设实施意见,与镇街和部门签订责任书,向企业发放《告知书》《承诺书》。

山东省安监局局长付伟认为,以上这些做法实用管用,接地气,效果好。其他市、县(市、区)都有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各地的经验做法都印发给了大家,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借鉴。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情系灾区 山东省慈善总会已收到社会各界捐款19965万元

情系灾区 山东省慈善总会已收到社会各界捐款19965万元

记者从慈善总会了解到,自8月26日山东省慈善总会发出“情系灾区”募捐活动的倡议后,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驻鲁部队、各类社会组...[详细]
齐鲁网 2018-08-31
一键直播报警 危急时刻管用吗?

一键直播报警 危急时刻管用吗?

浙江乐清20岁女孩乘顺风车被害后,滴滴瞬间被舆论风暴席卷,大众不断就该平台的安全和管理漏洞发出质疑。此外,危急情况下如何快速求救成为...[详细]
齐鲁网 2018-08-30
关注寿光救灾丨济南残疾企业家情系寿光 2.5万善款送灾区

关注寿光救灾丨济南残疾企业家情系寿光 2.5万善款送灾区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连日来,潍坊地区的洪涝灾害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济南,有这样一位残疾人企业家,看着有关潍坊受灾地区的报道,心急...[详细]
齐鲁网 2018-08-30
第三届山东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召开

第三届山东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召开

8月30日上午,第三届山东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青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东营市垦利区全民健身中心拉开大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8-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