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寿光“老粮所”里的几盏灯:我温暖你温暖的,我坚守你坚守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28 08:59:08

齐鲁网8月28日讯 潍坊寿光田柳镇的老粮所,现在是救灾物资的集散地。记者跟随山东省红十字会第四批救援物资来到这里。由于院子里的车实在是太多了,我们在门口排了20多分钟才进来。

这里忙碌的不仅仅是车,人也是跑着办公。直到晚上7点半,记者开始《政事面对面》直播时,这里才少许宁静一些。夜幕下,几盏灯,温暖着你我……

梧桐树下,手机的照明灯照亮了一本本台账。工作人员在认真统计一天的进出物资。“清水泊农场调配雨衣雨靴……”“鲁GE7067毛巾被1010条、毛巾1010条、垫子1010条……”

3.jpg

8号仓库的灯,照亮了消防官兵的身影。他们是临沂消防支队的官兵,刚刚赶到寿光,就来“老粮所”搬运物资。他们忙完这里,正在集结准备奔向下一个值守点。白天,寿光晴空万里,他们热得一身汗,每个人脖子上的毛巾干了又湿湿了又干。记者拿起一个搭在车架子上的毛巾一拧,滴答滴答的汗水落下来。

这盏灯下,一辆大货车正在装运84消毒液,这些物资是要运到稻田镇的。据了解,稻田镇村民家里现在已经没水了,急需消毒液等物资进行灾后的防疫和消毒。

7.jpg

在现场,一群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吸引了记者的目光。期中有一位小志愿者,今年12岁,搬起重物毫不含糊。他说:“我人小力气大!”

寿光的洪水在渐渐褪去,但如潮水般的爱心正源源不断地涌来!我温暖你温暖的,我坚守你坚守的!

闪电新闻记者 周诺 陈志富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