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儒风乡情丨泰国山东总商会会长冯文亮:只要有机会就讲家乡发展故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24 20:24:08

35.jpg

编者按:

大儒商道,至诚天下。儒商大会2018将于9月28日-30日举行。届时,来自国内外工商界、科技界、教育界、文旅界、医卫界、金融界、社团及侨界企业家和创业者等约1000名嘉宾,以及2000余名“十强”产业相关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齐聚泉城共商发展大计。

叙乡情、话发展、报桑梓,闪电新闻客户端推出“儒风乡情”系列报道,讲述有理想、有作为的天下儒商走进山东、融入山东、助力山东的故事。本期推出《泰国山东总商会会长冯文亮:只要有机会就讲述家乡发展故事》。

齐鲁网8月24日讯 “无论到哪,都最恋家。2017年,回山东14次,今年每月都要回来”,泰国山东总商会会长冯文亮告诉齐鲁网·闪电新闻记者,赴泰国创业14年,只有妻子和儿女陪在自己身边,一直最挂念山东老家的母亲。“刚开始的那几年因为泰国没有春节假期,而自己的事业刚刚起步,所以每年只有清明节和孩子暑假才能回山东老家。”

13

冯文亮给母亲过生日

近几年,冯文亮回山东比较频繁,他说一直挂念着自己的山东老家。

冯文亮老家在山东招远,2004年开始旅居泰国,2011年成立了泰山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目前集团旗下涉及通讯工程、工业园区(特区)开发和招商、医药健康、旅游娱乐、进出口贸易等板块业务。“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商会会务工作的开展以及政府支持,集团的产业范围也不断扩大,与山东的沟通合作更加密切”, 冯文亮说。

冯文亮告诉齐鲁网·闪电新闻记者,山东作为全国最大的轮胎生产省,其产量占全国的50%以上,生产轮胎要用到橡胶,而泰国是全球最大的橡胶原产地,因此,山东和泰国之间橡胶进口贸易占比重相当大。

冯文亮说,随着德州泰国风情周活动、德州百企下南洋以及济南、青岛、威海等商贸代表团在泰国企业对接活动和各种展会推动,泰国对山东的关注和重视越来越大,目前商会里几家企业有意向在山东投资糖厂。

15

冯文亮在公司厂房

“山东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有很好的口碑,因为山东人本身比较重感情,讲义气,而我是一个纯正的山东人。我骄傲,我自豪!同时也处处从言行上,给外面的人树立良好的形象,只要有机会我就会不间断地做好讲好家乡故事的‘扬声器’”。

情系家乡亲人,同样也心系家乡的发展。冯文亮说,山东是经济大省,文化大省,在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等方面山东都下了很大决心和功夫,并取得了成效,建议进一步解放思想,走出去、多合作。

(闪电新闻记者 董迪 报道)

微信图片_20180824195129.jpg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董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今起山东这个重要高速收费站封闭15个月!这样绕行

今起山东这个重要高速收费站封闭15个月!这样绕行

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至临沂段。改扩建工程兰陵互通立交收费站。[详细]
生活日报 2018-08-24
潍坊市启动自然灾害卫生应急响应,灾区开展消毒防疫

潍坊市启动自然灾害卫生应急响应,灾区开展消毒防疫

潍坊市启动自然灾害卫生应急响应。连日来,记者走访灾区发现,各地纷纷展开了医疗防疫工作,确保灾区群众的生命健康。[详细]
大众网 2018-08-24
山东重点研发计划拟立项项目公示!含18项科技合作

山东重点研发计划拟立项项目公示!含18项科技合作

山东重点研发计划拟立项项目公示。从省科技厅了解到,根据《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现对2018年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拟立项项...[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24
“科学”号再起航!去西太平洋探一探地震和火山数据

“科学”号再起航!去西太平洋探一探地震和火山数据

“科学”号再起航。去西太平洋探一探地震和火山数据“科学”号驶离码头。[详细]
大众网 2018-08-24
山东将组团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山东将组团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山东将组团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截至8月23日,全省报名登记单位接近8000家,登记人数超过1.2万人。[详细]
鲁网 2018-08-24

我省8个创业项目入选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支持计划

我省8个创业项目入选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支持计划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公布了2018年度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高...[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24

省消协开展“放心消费在山东”承诺践诺单位消费体验活动

省消协开展“放心消费在山东”承诺践诺单位消费体验活动胶东在线8月24日讯。从体验情况看,这些企业都能够自觉践行在诚信守法经营、销售商...[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8-24

山东开展残疾预防行动,2020年产前筛查率达85%以上

山东开展残疾预防行动,2020年产前筛查率达85%以上今年8月25日是我国第二个“残疾预防日”,主题是“残疾预防,从我做起”。记者从省残联获...[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8-24

潍坊已派出112支卫生防疫队 疫情平稳无重点传染病暴发

潍坊已派出112支卫生防疫队。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潍坊市救灾防病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21日开始,潍坊市疾控中心等机构已全面介入灾后防疫...[详细]
大众网 2018-08-24

山东省商务厅:九成老字号收入正增长,营收上千亿

九成老字号收入正增长,营收上千亿近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商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促进...[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