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直击寿光救灾丨副教授“最美志愿者”崔月霞:守望灾区3天3夜未回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24 15:26:08

齐鲁网潍坊8月24日讯 台风“温比亚”过境,大雨倾颓,肆虐田地。风雨来临际,她带领家人紧急安置;人流杂乱间,她穿上志愿服,安抚百姓。崔月霞,是潍坊科技学院一名副教授,也是寿光暖心志工团队的普通志愿者。在这场大救援中,她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灾民,感动着他人......

webwxgetmsgimg (1).jpg

台风来临 携家人紧急撤离

8月19日,正在寿光市营里镇东黑冢子村看望母亲的崔月霞,时逢台风过境,一连下了数天雨也没有停势。和往日一样,崔月霞夜晚十点就睡下。本想等第二日雨过天晴回家的她,却没成想等来的是村里的紧急撤离通知。20日凌晨零点,冢子村发出紧急通知,村子里的大喇叭传来声响,号召所有村民立即撤离。“除了大喇叭里喊,村委也挨家挨户打电话,打不通就去砸门。”崔月霞说道。

“当时水已经很深了,村民们都转移到营里二中紧急安置,很多老人还不愿意撤离,都把他们抬走了。村支书等到所有人都走了才走的,很危险,一不小心就会搭进命去。”想起前几日的紧张情形,崔月霞还心有余悸,但却对村支书的行为很感动。

webwxgetmsgimg (2).jpg

日夜兼程 连续20多个小时为灾民服务

因为本身就是志愿团队一员,崔月霞安置好自己家人后,立即就穿上了志愿者马甲,开始为更多灾民进行服务。“刚来到安置点的时候,还是凌晨,漆黑一片,现场非常混乱。很多家人都走散了,我们就扶着老人慢慢走着,边走边找,直到找到他们的家人。”崔月霞和几个志愿者从20日凌晨一直忙到晚上十一点多,连续20多个小时在安置点服务。

说到服务工作,“主要就是安抚灾民们的心情,还有搬一些物资。”每到饭点,崔月霞和志愿者总是先为灾民发放食物,自己则是等所有人吃完后再吃。

崔月霞和志愿者们日夜不停地为灾民们服务,如今已经三天没有离开安置点。“后来这所学校的老师们也加入到我们的志愿服务中。我们从最初150多人扩大到200多人,他们有的是老师,有的是企业家,还有大学生。”

webwxgetmsgimg.jpg

“为有意义的事忙碌,我感到非常快乐”

崔月霞告诉记者,她在寿光暖心志工服务团队已经两年了。谈到当初为何选择从事志愿活动,崔月霞表示志愿活动让她由衷感到幸福。她始终信奉一句话“爱往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身为人民教师的崔月霞,在2018年被评为“中国最美志愿者”。她认为,既然选择成为一名教师,就要学会奉献。“我理解的‘人民’的含义,不只是为学生服务,更是要去带动全社会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做贡献。”崔月霞说,自己的老家和娘家都受灾了,但她却选择一直在服务他人。

“这里有更多的受灾百姓,我不能只为小家,有大家才有小家。”崔月霞说,她很同情灾民,所以这时候更应该和他们在一起,“他们把我视为支柱,如果没有我,他们怎么办?”

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和担当,她用博爱去温暖受灾百姓,她愿意舍弃小家,服务大家。她说,和他们在一起,为他们服务真的很开心。

(闪电新闻 记者 李昊 白少光 寿光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将开展农业行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分五个阶段

山东将开展农业行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分五个阶段

山东将开展农业行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8-24
抢险救灾在行动 |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做群众贴心的守护者

抢险救灾在行动 |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做群众贴心的守护者

在抢险救灾第一线,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舍小家顾大家,以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成为抢险救灾的主力军、群众依靠的主心骨。[详细]
齐鲁网 2018-08-23
闪电评论丨抢险救灾,党员干部就要冲在一线

闪电评论丨抢险救灾,党员干部就要冲在一线

暴雨是信号、汛情是命令,灾难是检验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试金石。[详细]
齐鲁网 2018-08-23
注意!台风“苏力”将给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带来7~8级阵风

注意!台风“苏力”将给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带来7~8级阵风

“苏力”带来大风 省农业厅发布紧急通知应对 [详细]
齐鲁网 2018-08-23
全国公路改扩建技术交流暨济青高速公路绿色科技示范工程现场观摩会召开

全国公路改扩建技术交流暨济青高速公路绿色科技示范工程现场观摩会召开

济青高速公路是山东省第一条高速公路,也是目前国内一次性改扩建里程最长、投资最大的边通车边施工的改扩建高速公路。为集中解决济青高速公...[详细]
齐鲁网 2018-08-23
山东省水气暖报装更简单了,时间更短、材料更少

山东省水气暖报装更简单了,时间更短、材料更少

山东省水气暖报装更简单了,时间更短、材料更少23日,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住建厅印发了《山东省简化...[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23
山东实现水气暖“一站式”报装

山东实现水气暖“一站式”报装

山东实现水气暖“一站式”报装。徐英淦)申请材料由8个减少到5个;对散户的申请材料由3个减少到2个;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水气暖窗口,实现“...[详细]
鲁网 2018-08-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