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又来!台风“苏力”可能影响山东,局地出现降雨大风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8-23 07:42:08

台风“温比亚”刚走,“苏力”又来了!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预计,“苏力”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转北偏东方向移动,即将进入黄海东南部海面,并将于23日晚上在朝鲜半岛西南部沿海登陆(28-35米/秒,10-12级,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尔后穿过朝鲜半岛进入日本海,强度逐渐减弱。

大风预报:23日08时至24日08时,江苏沿海、山东半岛东部沿海、黄海大部、东海北部、舟山群岛附近海域将有7-9级大风,东海北部和黄海南部的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0-11级,“苏力”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2-13级,阵风14-15级。

继续发布海上大风橙色和内陆大风蓝色预警

据山东省气象台23日早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受北上台风“苏力”外围影响,今天白天至明天白天我省将出现偏北大风。预计,黄海中部,今天白天到夜间8~9级阵风10~11级,明天白天6~7级阵风8级减弱到5~6级;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今天白天到夜间5~6级增强到7~8级阵风9~10级,明天白天6~7级阵风8级减弱到5~6级;渤海,今天白天到夜间5~6级增强到6~7级阵风8级,明天白天减弱到5~6级。另,今天白天至明天上午,鲁东南和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内陆地区3~4级阵风5~6级。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8月23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海上大风橙色和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具体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半岛东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雨转晴。北风,半岛和鲁东南地区4级阵风5~6级增强到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3级增强到3~4级阵风5~6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9℃左右,沿海地区27℃左右。

2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北风,半岛和鲁东南地区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4级,其他地区3~4级阵风5~6级转东到东南风3级。

最高气温:半岛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2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级,其他地区东到东南风3级。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0℃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

做好台风“苏力”防御工作

此前,山东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发布《关于做好第19号台风“苏力”防御工作的通知》。

一、提高警惕,压实防御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疲劳厌战情绪,密切监视台风“苏力”发展变化,切实落实防汛防台风责任,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强化应急值守和会商分析,及时发布防汛预警。

二、周密排查,抓紧修复水毁水利工程。要抓紧对各类水利工程进行拉网式排查,科学安排水毁修复工作,对防洪位置重要、工期短、见效快的修复项目要抓紧时间修复;对不满足修复条件的,要抓紧落实安全度汛应急措施。

三、严格调度,确保水利工程安全。要密切监测高水位运行的水利工程,严格执行水库汛期调度运用计划,根据水情预报提前预泄。要切实做好河道安全行洪和排涝减灾各项工作,及时开启拦河闸坝,确保河道行洪通畅。要加强工程联合调度,强化上下游信息沟通,提前转移受威胁群众,避免因调度不当造成灾害损失。

四、确保安全,强化转移避险。要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安全检查,及时组织转移海上作业人员、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低洼易涝地带、危旧房屋工棚等区域群众以及外地旅游、务工人员,切实做好转移避险各项工作。

(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红色旅游推广联盟成立,发布23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山东红色旅游推广联盟成立,发布23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8月22日,以“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旅游”为主题的山东红色旅游推广联盟成立大会暨山水圣人红色旅游推介会在临沂隆重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18-08-22
《光明日报》关注山东安丘乡村治理:党建引领“三治融合”

《光明日报》关注山东安丘乡村治理:党建引领“三治融合”

8月22日出版的《光明日报》第5版刊发了山东安丘市委书记李新阁署名文章《党建引领“三治融合” 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助力乡村振兴》,介绍了山...[详细]
齐鲁网 2018-08-22
山东850余名涉黑涉恶人员投案自首,5名举报者领取10万举报奖金

山东850余名涉黑涉恶人员投案自首,5名举报者领取10万举报奖金

截止目前。全省已经有850余名涉黑涉恶人员投案自首。今天在发布会现场,有5名举报重大黑恶犯罪的群众代表领取了10万元举报奖金。[详细]
齐鲁网 2018-08-22
山东首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领域决赛开幕 最高可获200万元资助

山东首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领域决赛开幕 最高可获200万元资助

山东省首届“创业齐鲁•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领域决赛今天在青岛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8-22
海丽气象吧丨鲁南局部有阵雨 今晨鲁西北和鲁中有雾或轻雾

海丽气象吧丨鲁南局部有阵雨 今晨鲁西北和鲁中有雾或轻雾

海丽气象吧丨鲁南局部有阵雨 鲁西北和鲁中有雾或轻雾[详细]
齐鲁网 2018-08-22
500名演员5000套服装!看泰山“封禅大典”演了啥

500名演员5000套服装!看泰山“封禅大典”演了啥

秦朝的金戈铁马,汉代的儒风雅乐、盛唐的万国朝冕、北宋的艺术情怀、大清的民族融合……8月21日晚,“齐风鲁韵——‘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详细]
齐鲁网 2018-08-21
山东琉璃走向世界!淄博博山文化融入现代创意

山东琉璃走向世界!淄博博山文化融入现代创意

“齐风鲁韵——‘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团”走进淄博博山,赏琉璃艺术魅力。[详细]
齐鲁网 2018-08-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