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8山东旅外侨胞恳亲大会召开 44位“海外山东人”共话家乡新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22 16:47:08

640.webp (79).jpg

齐鲁网8月22日讯 “共叙桑梓友情,共谋家乡新发展”。8月21日,2018山东旅外侨胞恳亲大会开幕式暨恳谈会在济南召开。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等15个国家39个社团的44位山东籍海外侨胞喜归故里,并将在未来几天走进山东、融入山东,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力争在省亲中发现“山东机会”,与家乡人们共襄盛举,共筑梦想。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恳亲会是山东省外侨办主办的重要涉侨品牌系列活动之一,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山东省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目前已成功举办3届,累计邀请260多名侨领与会。

山东省外侨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传尚出席恳亲会并作题为《共叙乡情共谋发展》的主题演讲。孙传尚表示,山东籍华侨华人为山东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不可替代、无与伦比的贡献。希望山东籍华侨华人继续关注、支持家乡发展,讲好山东故事、促进交流合作,发挥示范作用、构建和谐侨社。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要节点,自年初起山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咬定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敢领改革风气之先,再立开放波澜潮头。通过南方学习、“双招双引”、“一次办好” 等一系列改革措施的密集部署,正积极营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天时地利人和”之势。

本次参会的海外侨领也纷纷表示,这次回家看到了山东加快改革创新的新面貌、积极推动新旧动能转化的发展新局面、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新活力。面对这样不可多得的“山东机会”,海外山东人力争未来在山东新兴产业聚集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历史大潮中,谱写创富神话、再履创新传奇,并努力成为山东扩大对外交流合作路上的“超级联系人”,支持家乡各项事业发展,为推动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山东是长江以北的重要侨乡省份,在全球近百个国家和地区,遍布着120多万名山东籍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山东人更是以吃苦耐劳、诚实守信、勤劳勇敢、奋发图强的精神,创造了无数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而回望山东自身发展的旅程,海外山东人早已成为山东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开拓者、参与者和贡献者。自改革开放以来,山东的第一笔外资是侨资、山东的第一家外企是侨企、山东的第一笔海外捐赠是华侨的善举。今后,期望会有更多的山东人参与家乡建设,与家乡人民一起砥砺前行,协同共赢。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曹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鲁南局部有阵雨 今晨鲁西北和鲁中有雾或轻雾

海丽气象吧丨鲁南局部有阵雨 今晨鲁西北和鲁中有雾或轻雾

海丽气象吧丨鲁南局部有阵雨 鲁西北和鲁中有雾或轻雾[详细]
齐鲁网 2018-08-22
500名演员5000套服装!看泰山“封禅大典”演了啥

500名演员5000套服装!看泰山“封禅大典”演了啥

秦朝的金戈铁马,汉代的儒风雅乐、盛唐的万国朝冕、北宋的艺术情怀、大清的民族融合……8月21日晚,“齐风鲁韵——‘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详细]
齐鲁网 2018-08-21
山东琉璃走向世界!淄博博山文化融入现代创意

山东琉璃走向世界!淄博博山文化融入现代创意

“齐风鲁韵——‘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团”走进淄博博山,赏琉璃艺术魅力。[详细]
齐鲁网 2018-08-21
东平湖开闸向黄河泄流

东平湖开闸向黄河泄流

今天东平湖开闸泄流[详细]
齐鲁网 2018-08-21
 省水利厅批复黄水东调二期管道工程 可缓解胶东供水危机

省水利厅批复黄水东调二期管道工程 可缓解胶东供水危机

省水利厅批复黄水东调二期管道工程 可缓解胶东供水危机[详细]
齐鲁网 2018-08-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