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每周质量报告丨购买童车有技巧 专家教你如何正确选购童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何则伟 实习记者 曹卓一 郭玲

2018-08-19 19:08:08

关注产品质量安全,山东广播电视台《民生直通车》栏目和山东省质监局共同打造的《每周质量报告》,为大家提供最权威的质量发布,最专业的检测机构,最高水平的专家解读,打造有质量的生活。山东省质监局日前对20家企业生产的20批次童车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检测发现,山东状元郎儿童用品、枣庄兴旺童车、临沂市金王子商贸、黄金宝贝儿童用品、滕州市美华龙童车等6家企业生产多功能豪华便携伞车、溜溜车、高档婴儿车等6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的童车安全隐患较多,那么消费者应该如何购买合格、好用的童车呢?

记者在菏泽、东营等地的一些商超进行了随机采访,不少市民表示,购买童车时最注重的是产品的质量、舒适度等。

菏泽消费者聂女士告诉记者,首先是轱辘,她觉得应该是那个防滑比较好。然后就是坐着、躺着比较舒服吧,对小孩。有的车后背、腰太窝,尤其躺的话,底下有垫儿会更好那种,不硌。

而东营消费者李女士则认为,选购童车一般先是舒适性吧,小孩,舒适方面。坐着舒服,推着小孩坐着舒服就行呗。

“得注意还是质量问题吧,价格合理吧,质量要好吧,性价比高。具体的就是注意安全吧,一定要结实,孩子坐在上面不容易摔下来。”济南消费者王女士表示。

专家告诉记者,家长首先应该根据孩子不同的年龄段去选购童车。

菏泽爱婴童车销售员张英告诉记者,如果是新生儿的话,应该是多功能的,躺仰坐多功能那样的车,对孩子的生长有益。六个月以后选择面积就会大一点,可以选光坐,不用带躺也可以了,因为他那个时候睡的就比较少了。然后如果是到一岁左右,换成小三轮车,能骑能坐,更有益于孩子的生长。

专家表示,质量好的童车在儿童可触及的区域没有锐利的边缘和尖端及突出物,同时,在一些突出物的位置要有安全带、海绵内垫等防护设施。

“作为一个小孩子,他们比较不听话,在车上东张西望。如果没有安全带的话,很容易使这个小孩从车上掉下来,在安全带接口位置是否也有海绵带进行保护,如果要是出现非常紧,或者非常松,容易开,也会对婴儿会造成一定的身体上面的影响。”菏泽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科员单良说。

专家认为,家长选购童车时,应多在现场试一试车身是否牢固,拎一拎车身重量,越重则越稳定安全,同时童车的轮胎要有减震、刹车等功能。

菏泽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科员单良表示,具有刹车功能后,是防止它会溜车,在上坡或者下坡,它会发生溜车的情况。

此外,专家还提醒,具有国家3C认证标识、材料干净清洁、折叠方便等项目也是消费者选购童车的重要指标。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实习记者 曹卓一 郭玲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东营、潍坊、济宁等6市遭受台风灾害

东营、潍坊、济宁等6市遭受台风灾害

东营、潍坊、济宁等6市遭受台风灾害19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8月18日凌晨起,受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菏泽、济宁普降大暴雨、局部特...[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19
山东武术名将孙培原夺得雅加达亚运会首金

山东武术名将孙培原夺得雅加达亚运会首金

山东武术名将孙培原夺得雅加达亚运会首金8月19日上午,雅加达亚运会首枚金牌,在雅加达国际会展中心产生。接下来出场的仁川亚运会卫冕冠军...[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19
红色预警!山东进入暴雨模式!菏泽济宁局地已降特大暴雨!

红色预警!山东进入暴雨模式!菏泽济宁局地已降特大暴雨!

山东进入暴雨模式。据山东省气象台最新暴雨红色预警,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今天08时位于河南上蔡,中心最大风力7级,目前正以每小时9公...[详细]
大众网 2018-08-19
聊城、泰安、济南都在下雨,请谨慎驾驶

聊城、泰安、济南都在下雨,请谨慎驾驶

聊城、泰安、济南都在下雨,请谨慎驾驶。18日上午,壹粉“壹粉569280水岸”在齐鲁晚报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发来情报并@记者,沿途经过的聊...[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19
诺奖获得者“安家”院士港:我想在这做一番教育事业

诺奖获得者“安家”院士港:我想在这做一番教育事业

我想在这做一番教育事业青岛新闻网8月19日讯(记者。甄芹娟)昨天,为期3天的第二届海外院士青岛行暨青岛国际院士论坛落下帷幕,大会在院士...[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08-19

因降雨,山东有列车晚点5小时以上,部门高速路口关闭

。铁路方面,根据济南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提供的信息:截止8月19日11时30分:济南地区京沪高铁和胶济客专所有动车组均正点运行;济南地区...[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8-19

升级了!山东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全省大部有大到暴雨

目前正以每小时9公里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将于今天傍晚从菏泽进入我省。预计,今天白天各海区东南风6~7级阵风8级,夜间增强到7~8级阵...[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19

注意防范!山东暴雨预警升级为橙色,部分地市升为红色

注意防范!山东暴雨预警升级为橙色,部分地市升为红色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大部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3小时降水量可达50毫米以上;。预计今...[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8-19

山东:暴雨预警升级为橙色,持续强降雨请注意防范

目前正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大部地区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3小时降水量可达50毫米以上...[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8-19
聚焦难点痛点堵点丨拔掉“软钉子”当好“店小二”

聚焦难点痛点堵点丨拔掉“软钉子”当好“店小二”

本报记者再次暗访17市政务中心报道引发强烈反响,涉及地方扎实全面整改。当天解决、全面整改、当好服务群众“店小二”……8月17日,本报推出...[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8-19

“温比亚”来了!山东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和防汛Ⅳ级预警

山东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和防汛Ⅳ级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大部地区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3小时降水量可达50毫米以上;半岛沿海地区东南...[详细]
大众网 2018-08-19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先导产业更需深度创新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先导产业更需深度创新

先导产业更需深度创新先导产业更需深度创新——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解析·新能源新材料篇□本报记者张思凯左丰岐代玲玲作为新兴产...[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8-19

山东生猪价格追涨 后市行情存不确定性

山东生猪价格追涨。后市行情存不确定性。[详细]
新华社 2018-08-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