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再次暗访山东17市政务中心后,各地即知即改不含糊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2018-08-19 09:41:08

继7月26日大众日报推出舆论监督报道《17路记者暗访17市政务中心》,8月16日,大众日报再次派出17路记者暗访政务中心,实地观察了解各地推进“一次办好”的最新进展。稿件刊发后,在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报道涉及的地方高度重视、即知即改,并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梳理排查,真正把“一次办好”落实到位。

淄博市周村区:区纪委监委介入调查

8月17日,针对大众日报报道的周村区“办事指引不清楚、不一次性告知”的问题,淄博市委书记周连华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高度重视、严查彻整,务必在最短的时间内全部整改到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周村区委主要领导迅速作出部署安排,要求即知即改,严查实改,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确保给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

17日,周村区召开全区政务服务工作会议,着重就做好事项流程梳理、履行“一次性告知”制度等方面作出部署安排,按照“一次办好”的标准,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周村区纪委监委介入对问题窗口及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展开调查,将根据责任认定情况,严格责任追究。

为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周村区将加快梳理制定“一件事”清单及办理指南,把群众办理事项各个流程及各个环节所需材料全部纳入清单并向办事群众“一次告知”;同时,全面实行进驻窗口部门单位班子成员值班制度,“一把手”每周至少到窗口值班1天,班子成员每天在窗口坐班,确保“一次办好”改革落地落实。

临沂市罗庄区:严格落实“一次告知”制、首问负责制

大众日报报道临沂市罗庄区政务服务中心导引员业务不熟练的情况后,罗庄区政务服务中心立即处理相关问题,并制定了改进措施。

据悉,今年5月1日企业核名业务取消后,罗庄区政务服务中心按照统一要求,开始推行名称网上自主申报。对于不愿意网上申报、不熟悉自主申报的企业和已设立企业名称变更,中心窗口人员可以办理现场核名。但由于导引员对业务不熟悉,作出了“都是网上申请”的答复,导致窗口办理与导引员答复不一致的情况。

针对上述情况,罗庄区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迅速反应,制定了改进工作措施:一是对负有直接责任的工作人员给予通报批评,并作出调整工作岗位处理。二是加强对所有人员的业务培训,做到导引人员和窗口人员熟悉业务知识、熟练掌握业务办理流程,对事项办理需要的申请材料、办理依据、办结时限等做到“一口清”。提高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严格落实“一次告知”制、首问负责制。三是加强中心窗口管理督查,对落实服务制度不到位、服务态度恶劣、工作推诿扯皮、推脱懒散行为严肃问责追责。四是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认真开展专项自查行动,建立问题台账,逐一销号整改。

平原县:下周起开展公积金组合贷款业务

针对大众日报暗访发现的平原县公积金组合贷款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平原县委、县政府高度关注,第一时间召集县公积金管理部、不动产登记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和相关银行等单位召开了调度会议,通报报道内容,对问题进行分析研究,要求立即采取措施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集中力量开展堵点难点整治攻关,力争为群众提供更高效服务。

据悉,该县政务服务中心经过调查分析,并协调公积金、不动产登记、银行等部门进行现场研究,组织公积金业务人员进一步梳理了组合贷业务办理流程。针对该业务的堵点问题,将督促不动产登记中心利用周末时间完成公积金组合贷抵押业务的相关软件升级,确保公积金组合贷款业务8月20日起能够正式开展。同时,以暗访发现的问题为警示,迅速开展新一轮的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立说力改,将“一次办好”改革落到实处。

(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东营潍坊临沂等地9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济南东营潍坊临沂等地9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济南东营潍坊临沂等地9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平阴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丁尚会决定逮捕。[详细]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网站 2018-08-19
青岛国际院士论坛成功举办 “诺奖”大咖发表演讲

青岛国际院士论坛成功举办 “诺奖”大咖发表演讲

8月18日下午,青岛国际原始论坛平行分论坛正式开启。四场平行论坛主要聚焦于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系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4个领域...[详细]
齐鲁网 2018-08-19
山东省2018年第一批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出炉 509家企业上榜

山东省2018年第一批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出炉 509家企业上榜

8月16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公示了山东省2018年第一批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有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英轩重工等509家企...[详细]
齐鲁网 2018-08-17
2018山东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出炉 三角轮胎等15家企业入选

2018山东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出炉 三角轮胎等15家企业入选

15日,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官网公布了入选“2018年山东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15家企业名单,山东鲁能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三角轮胎股份...[详细]
齐鲁网 2018-08-17
整治国省道涉速标志  山东已拆除涉速标志1006个

整治国省道涉速标志 山东已拆除涉速标志1006个

截至8月初,累计排查普通国省道16344公里,排查限速设施24834个,其中属于公路部门设置的5498个。累计整治完成里程11786公里,拆除涉速标志...[详细]
齐鲁网 2018-08-17
山东:发展农业“新六产”,推动现代高效农业发展

山东:发展农业“新六产”,推动现代高效农业发展

《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现代高效农业专项规划(2018-2022年)》提出了推进农业新旧动能转换的六大重点任务。调优调新产业产品结构,做大做强...[详细]
齐鲁网 2018-08-17
山东:到2022年现代高效农业增加值力争达到1200亿元

山东:到2022年现代高效农业增加值力争达到1200亿元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现代高效农业专项规划(2018-2022年)》(以下简称“规划”)有关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18-08-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