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低压电网环节压将降至2个 办理时长不超3个工作日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鹏飞

2018-08-16 19:48:08

齐鲁网8月16日讯 省政府新闻办8月16号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山东省简化获得电力专项行动方案》。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刘继东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 《山东省简化获得电力专项行动方案》创新点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要求。主动对标北京、上海两个全国“获得电力”示范城市,找差距,定目标,从目前来看,低压用户做到了向北京、上海看齐,10千伏用户做到了环节少、时限短、资料简。二是最大限度降低用户办电成本,提高接电便利度。积极借鉴北京、上海服务小微企业典型做法,加大电网投资力度,济南、青岛、烟台三个新旧动能转换核心城市市区低压接入容量扩大到160千伏安,投资到电能表,实现小微企业电力接入“零投资”。同时,结合山东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战略实际,将电网企业投资建设供配电设施扩大到省级以上园区用户、市级园区优质用户,以及列入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的重点园区用户红线。

1.JPG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统筹推进报装接电专项治理行动,坚持“压环节、缩时限、减资料”,加快提升报装接电效率。积极推广10千伏办电“方案预编、现场答复”、低压办电“抢修领料、一次办结”模式,高、低压办电环节累计压减50%,低压现场一次办结率达到85.5%。实施授权办理制度,减少企业客户办电证明性资料。全面推广线上办电,参照快递派单模式提供业务进度查询,参照滴滴打车模式提供客户满意度评价,推行办电资料电子化传递、收资、存档,报装接电平均时长同比压减4.1天。

下一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一是深入推进简化获得电力专项行动,确保10千伏、低压电网环节压降至4个、2个,办理时长分别不超过11个、3个工作日,对接政府相关部门,推动建立业务办理数据共享机制,加快推进用电业务办理进驻市县政务服务大厅,将客户接入外线审批融入政务服务审批平台,加快实现由供电公司“一窗受理”、“一链办理”,真正做到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

持续提升电网供电可靠性。强化标准目标网架理念,年内6市18县率先建成一流现代化配电网,全省10千伏线路故障跳闸率降低15%,加快青岛世界一流城市配电网建设,833个网格实现中低压配电线路全联络。推广不停电作业和零点作业,建立以可靠性为管控目标的配网检修计划管理工作机制,“先算后停,一停多用”,深挖带电作业潜力,强化区域协作能力,实现资源动态统筹。

努力打造优化供电营商环境优质服务品牌。持续优化供电服务模式,深化“全能型”供电所建设,推进城区网格化和前端业务融合,加强重点园区、省市重点项目包保,超前对接用电需求,提前启动配套电网建设,拓展增值服务,通过大数据技术精准描绘用户画像、定位用户需求,实施星级用户差异化、个性化服务,提升品牌认知度和服务满意度。

闪电新闻记者 李鹏飞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李鹏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99%非居民电力用户申请接入,电企将“一窗受理”

山东99%非居民电力用户申请接入,电企将“一窗受理”

山东99%非居民电力用户申请接入,电企将"一窗受理"8月16日上午,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省经信委、省公安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国网...[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16
山东等多地发抗癌药降价令,年底前完成专项集中采购

山东等多地发抗癌药降价令,年底前完成专项集中采购

山东等多地发抗癌药降价令,年底前完成专项集中采购记者获悉,为实现抗癌药终端销售价格明显下降,我国抗癌药省级专项采购将于9月底前全面...[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8-08-16
山东将建设心理戒毒实验室,还要加强前沿技术运用

山东将建设心理戒毒实验室,还要加强前沿技术运用

山东将建设心理戒毒实验室,还要加强前沿技术运用近日,山东省戒毒管理局与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在省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召开心理戒毒工...[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16
42秒|“杀鱼弟”痛定忠告:百草枯无假药! 最早下周出院

42秒|“杀鱼弟”痛定忠告:百草枯无假药! 最早下周出院

16日,渡过危险期的“杀鱼弟”说,百草枯药劲很大,空腹的伤害非常大,喝药前十几分钟的一碗炒面和5个鸡蛋先挡了一箭。[详细]
齐鲁网 2018-08-16

山东短于150米的电力管线工程免办规划许可手续

山东短于150米的电力管线工程免办规划许可手续山东24小时济南8月16日讯。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启峰说,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牵...[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8-08-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