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99%非居民电力用户申请接入,电企将“一窗受理”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8-16 14:29:08

8月16日上午,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省经信委、省公安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共同解读《山东省简化获得电力专项行动方案》。

《方案》明确简化获得电力专项行动实现目标是:10千伏、低压电力用户申请电力接入,由电网企业“一窗受理”,全程代办,让用户只跑一次。自正式受理用电申请到送上电,10千伏用户、低压用户平均总时长分别不超过45个和20个工作日。据了解,在山东电网覆盖区域内,10千伏、低压用户占全部非居民电力用户的99%,是简化获得电力专项行动的主体。

《方案》针对当前企业和群众获得电力方面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提出规范减少审批环节、规范申报材料和收费标准、打通信息孤岛、加大保障服务、提高供电可靠性五个措施。

根据要求,2018年年底前,用电业务全面进驻市、县(市、区)政务服务大厅,推进政务信息共享共用,用户申请接电,由电网企业“一窗受理”,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一口申请、同步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一链办理”。

另外,不断加大电网建设力度,完善广大用户的接电、用电环境,在省级以上园区用户、市级园区的用户,以及列入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的重点园区用户,供配电设施将建到用户红线。2018年底前,济南、青岛、烟台市市区低压接入容量由目前的100千伏安扩大到160千伏安,其他地市低压接入容量明显扩大。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瑞超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等多地发抗癌药降价令,年底前完成专项集中采购

山东等多地发抗癌药降价令,年底前完成专项集中采购

山东等多地发抗癌药降价令,年底前完成专项集中采购记者获悉,为实现抗癌药终端销售价格明显下降,我国抗癌药省级专项采购将于9月底前全面...[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8-08-16
山东将建设心理戒毒实验室,还要加强前沿技术运用

山东将建设心理戒毒实验室,还要加强前沿技术运用

山东将建设心理戒毒实验室,还要加强前沿技术运用近日,山东省戒毒管理局与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在省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召开心理戒毒工...[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16
42秒|“杀鱼弟”痛定忠告:百草枯无假药! 最早下周出院

42秒|“杀鱼弟”痛定忠告:百草枯无假药! 最早下周出院

16日,渡过危险期的“杀鱼弟”说,百草枯药劲很大,空腹的伤害非常大,喝药前十几分钟的一碗炒面和5个鸡蛋先挡了一箭。[详细]
齐鲁网 2018-08-16

山东短于150米的电力管线工程免办规划许可手续

山东短于150米的电力管线工程免办规划许可手续山东24小时济南8月16日讯。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启峰说,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牵...[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8-08-16

山东“一窗受理”全程代办简化获得电力 让用户只跑一次

让用户只跑一次鲁网8月16日讯(记者。据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万良介绍,《方案》将全省行政许可环节统一精简为规划、绿地占...[详细]
鲁网 2018-08-16

山东省集中清理涉产权保护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

山东省集中清理涉产权保护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日前,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涉及产权保护的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8-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