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月房价出炉,山东四市继续齐涨

来源:鲁网

作者:

2018-08-16 09:22:08

在纳入统计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济南7月份新房价格仅次于三亚的3.7%涨幅,连续两个月居全国第二(资料片)

鲁网8月16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史尚静)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7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山东省内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纳入统计。在新房和二手房方面,这四个城市环比继续出现上涨,其中济南新房环比上涨3个百分点,较上月涨幅微降,但依旧仅次于三亚,涨幅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居于第二位。

山东四市新房、二手房继续齐涨

根据公布的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各地继续坚持因城施策,调控措施陆续加码,努力促进供求平衡,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据初步测算,从环比看,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其中上海价格下降,北京、广州和深圳价格分别上涨0.2%、0.6%和0.5%。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1%,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从同比看,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2%,上月为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5%,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7.3%和5.5%,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1.0和0.9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6.7%和5.1%,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7和0.8个百分点。

从纳入统计的山东四市来看,新建商品房方面,济南环比上涨3.0%,同比上涨6.9%;青岛环比上涨2.0%,同比上涨8.8%;烟台环比上涨2.9%,同比上涨10.6%;济宁环比上涨1.4%,同比上涨7.7%。在二手房方面,济南环比上涨2.5%,同比上涨2.7%;青岛环比上涨2.2%,同比上涨8.8%;烟台环比上涨2.0%,同比上涨7.3%;济宁环比上涨2.6%,同比上涨10.4%。

受东部项目入市影响 济南涨幅再居全国第二

6月份,济南新房增加幅度创下近20个月来最大数字,本月虽然较之前微降了0.6个百分点,但也是近一年半时间里的相对较大的一次涨幅。除此之外,在纳入统计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济南仅次于三亚的3.7%涨幅,连续两个月位于全国第二。

不仅如此,在《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对比表》数据显示,7月份,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个,与上月相同,最大降幅为0.1%;持平的2个,减少1个;上涨的11个,增加1个,最高涨幅为3.0%。同比下降的城市有4个,比上月减少3个,最大降幅为1.9%;上涨的11个,增加3个,最高涨幅为6.9%。换句话说就是,济南7月新房环比上涨涨幅在15个热点城市中排名第一,此外,同比涨幅也在15个城市排第一。

据山东世联怡高7月市场月报分析,7月,住宅市场共成交2808套、34.42万平米,同比减少41.5%和39.1%,环比减少47.7%和46.4%。住宅市场的供求出现明显下降,市场上低价热点项目虽然依旧保持较好的走量,但成交率明显下降,开盘即清盘的现象难以再现。高价盘成交更是下滑明显,个别项目的开盘成交率不足20%。不过,虽然住宅市场转冷,多个项目推出特价房揽客,但是7月东部多个均价超2万的高价项目入市加推,且有一定的成交走量,影响了整体价格的上涨。

二手房价连涨五个月 公寓去化速度有所减缓

二手房方面, 7月份,济南的环比涨幅也比较明显,上涨2.5个百分点,这已经是自3月份以来,省城二手房价连续5个月上涨。这样的涨幅,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销售价格指数中,也仅次于三亚的3.1%和海口的3.0%之后,位居前列。

从2015年的5月份到2016年12月份,济南有18个月环比上涨(其余2个月环比持平),2017年1月份二手房价环比首次出现下跌,跌幅为0.2个百分点,经过连涨5个月后,再次出现下跌。而自3月起,济南二手房价开始了止跌回涨。

新房、二手房房价普遍上涨的同时,7月份济南的公寓市场价格有所下降。据统计,7月,济南公寓市场新增量供应大幅减少,5个在售项目加推,集中在东西部区域。与此同时,公寓市场成交量有所下降,东部为绝对主力成交区域,西客站区域在售项目较多,但同质化较为严重,目前均处在顺销状态,去化速度有所减缓。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多管齐下 能源消耗低下去 发展质量高起来

山东多管齐下。发展质量高起来煤耗降低两成多,水耗更是大降七成,与三年前比对的这组数据,让山东济南莲花山热源厂节能改造信心倍增,加快...[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8-16

我国首座海洋牧场综合平台“耕海1号”将于明年7月建成

我国首座海洋牧场综合平台“耕海1号”将于明年7月建成8月15日,山东海洋集团与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在济南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8-16

烟台大钦岛海域一艘滚装客船被困正在救援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一艘滚装客船“和航兴龙”轮在烟台大钦岛靠泊码头时失去动力被困,目前抛双锚固定,船上284人,其中船员15人,载客2...[详细]
新华网 2018-08-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