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这25批次食品不合格 不合格酸奶达23批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15 22:29:08

齐鲁网8月15日讯(记者 何则伟)山东省食药监局今天发布今年第35期食品抽检结果,共抽检样品574批,滨州市滨城区柏拉蒙有机鲜奶吧等销售的25批次样品不合格。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对餐饮服务环节、流通环节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本次抽检的有煎炸过程用油、发酵面制品、油炸面制品、发酵乳、酒类等5类食品及相关产品。共抽检样品574批次,检出25批次样品不合格,合格率为95.64%。

 

不合格产品情况为:

油炸面制品中,日照市东港区孔峰包子铺销售的油条中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日照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发酵乳方面,高青县佰拉蒙鲜奶吧销售的发酵乳中酵母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淄博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临淄区齐都镇秋宁鲜奶吧销售的酸牛奶中酵母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淄博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峄城区牛犇鲜奶吧销售的老酸奶(发酵乳)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枣庄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峄城区阳光鲜奶茶饮吧销售的老酸奶(发酵乳)中大肠菌群和酵母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枣庄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峄城区纯真鲜奶吧销售的老酸奶(发酵乳)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枣庄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峄城区福兴吉祥鲜奶吧销售的现酿酸奶(发酵乳)中霉菌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枣庄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峄城区雅禾吉祥鲜奶吧销售的现酿酸奶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枣庄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枣庄市中区丑牛鲜奶吧销售的老酸奶中大肠菌群和酵母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枣庄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潍城区西关奔奔鲜奶吧销售的现酿酸奶中大肠菌群和酵母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潍坊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寿光市李正鲜奶吧销售的现酿酸奶中大肠菌群和酵母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潍坊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寿光市李正鲜奶吧销售的现酿酸奶(优各尔)中酵母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潍坊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潍坊市高新区滢氧美食鲜奶吧销售的现酿酸奶中大肠菌群、酵母和霉菌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潍坊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奎文区梨园优米客鲜奶吧销售的现酿发酵乳中酵母和霉菌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潍坊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莱芜高新区珍爱阳光鲜奶吧销售的老酸奶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泰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莱芜高新区珍爱阳光鲜奶吧销售的酸奶中乳酸菌数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泰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莱芜高新区一品鲜奶吧销售的现酿酸奶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泰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泰安市泰山区惠人鲜奶吧销售的现酿酸奶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泰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乳山市牧源鲜奶吧销售的现酿酸奶(草莓果味)中酵母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威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环翠区潘记隆食品店销售的现酿酸奶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威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郯城县优格牧场鲜奶吧经营部销售的优格乳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临沂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河东区贝康鲜奶吧销售的酸奶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临沂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河东区开磊鲜奶吧店销售的酸奶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临沂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滨州市滨城区柏拉蒙有机鲜奶吧销售的有机酸牛奶中霉菌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滨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酒类中,济宁九龙贵和商贸集团有限公司贵和购物赛宝店销售的标称中国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生产的长城干红葡萄酒解百纳酒精度超标,经查该批次产品为假冒产品,相关市局已对该批产品经销商进行了查处。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立案调查,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生孩子要有补助了!明年1月起实施,山东属于这一档

生孩子要有补助了!明年1月起实施,山东属于这一档

自2019年1月1日起实施。◆《方案》明确,从公共卫生、医疗保障、计划生育、能力建设四个方面划分医疗卫生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详细]
天下泉城 2018-08-15

山东将于9月1日-4日举办鲁台会 台湾20多个工商团体率团参加

山东将于9月1日-4日举办鲁台会。台湾20多个工商团体率团参加。[详细]
人民网 2018-08-15

山东汽车制造业迎重大重组 “潍柴”“中通”合为一家

山东汽车制造业迎重大重组。“潍柴”“中通”合为一家新华社济南8月15日电(记者陈灏、张志龙)山东省汽车制造业日前迎来重大调整:国内...[详细]
新华网 2018-08-15

山东全面清理供电不合理收费行为 发现违规请举报

今天,记者从青岛市物价局获悉,为深化价格“放管服”改革,减轻电力用户电费负担,确保降价成果真正惠及终端用户,近日,山东省物价局下发...[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08-15

山东蔬菜标准“一图两表”出炉 制定1225项蔬菜标准

山东蔬菜标准“一图两表”出炉。殷会丽)15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山东省质监局、山东省农业厅介绍山东省蔬菜标准体系建设情...[详细]
鲁网 2018-08-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