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将探索建立蔬菜质量分级制度 以泰山认证推动品牌高端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15 15:42:08

齐鲁网8月15日讯(记者 何则伟)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山东省质监局、山东省农业厅介绍山东省蔬菜标准体系建设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将探索建立蔬菜质量分级制度,鼓励企业生产高质量产品、打造高端化品牌。

建立质量分级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部署,《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建立质量分级制度,倡导优质优价,引导、保护企业质量创新和质量提升的积极性”。不难看出,实施质量分级管理的目的就是要让优质产品凸显出来,鼓励企业生产高质量产品、打造高端化品牌。

目前,质量分级制度还处于探索阶段,没有现成的经验和成功的模式可以借鉴。省质监局作为全省质量和认证认可工作的主管部门,在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和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中,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初步形成了“标准+认证”为核心内容的质量分级管理制度。其中,标准是指产品和服务认证所依据的先进标准,重点任务是围绕乡村振兴、海洋强省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工作,聚焦 “十强”产业发展,组织制定一批代表山东优势、体现卓越品质、引领行业发展的产品、服务认证标准,建立“一品一标”项目库,逐步实现一个产品一套标准,为开展高端品质认证提供支撑。

认证是指“泰山品质”高端认证,重点任务是组织国内外有影响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发起成立“泰山品质”认证联盟,引入国际通行的第三方评价机制,按照政府推动、企业自愿、标准引领、市场运作的原则,依据上面提到的先进标准,对山东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开展“泰山品质”高端认证、授权使用“泰山品质”标志,打响“泰山品质、品行天下”认证品牌,推动我省产品、服务品牌高端化。

山东省质监局二级巡视员郭大雷认为,蔬菜是山东的主导产业,当前面临着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形势要求,也亟需加快推进质量分级管理,通过“标准+认证”,打造蔬菜高端品牌。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全面启动2018年省级环保督察工作

山东省全面启动2018年省级环保督察工作

8月14日下午,省政府在济南召开省级环保督察动员会,传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的批示要求,全面启动201...[详细]
齐鲁网 2018-08-14
山东省玉米穗虫或将中等发生 各地要注意监测及时防治

山东省玉米穗虫或将中等发生 各地要注意监测及时防治

省农业厅消息,根据当前虫源基数,结合气象条件及玉米生长发育等因素分析,预计山东省玉米穗虫中等发生。 [详细]
齐鲁网 2018-08-14
山东2018年高考录取结束 未被录取考生还有机会

山东2018年高考录取结束 未被录取考生还有机会

山东省今年将继续开展高职(高专)院校注册入学工作,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参加后续注册入学,请考生及时登录山东省教育厅及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详细]
齐鲁网 2018-08-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