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遍访行动”让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严防走马观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10 11:18:08

齐鲁网810日讯(记者姜洋 巩胜义)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山东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中提出了“遍访贫困对象行动”,这一行动在工作中如何推进落实呢?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脱贫攻坚中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也是工作推进的总引领。“遍访贫困对象行动”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漏一村不落一人”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五级书记抓扶贫落到实处的关键举措。

具体行动中,省领导同志联系指导20个脱贫任务比较重的县(市、区),市委书记遍访脱贫任务比较重的乡镇,县(市、区)委书记遍访扶贫工作重点村,乡镇党委书记和村党组织书记遍访贫困户。省市县乡村都要行动起来,实现访贫问苦全覆盖,确保不留死角。

遍访行动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主要目的,及时处置,完善提高。对识别不准确的,该纳入的及时纳入,不该纳入的及时清除;对帮扶不到位的,因地制宜,因人施策,明确帮扶措施,落实帮扶责任,应助尽助,应补尽补,扶到点到,扶到根上;对脱贫不稳定的,政策不变,力度不减,人员不撤,靠上工作,继续帮扶。

下一步 ,山东将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把这一工作做细做深做扎实,严防走马观花、蜻蜓点水,“一阵风”“走过场”。真正通过遍访行动,解民情、通民心,做实事、求实效,打牢精准扶贫的“桩”,把脚步留在老百姓的家里,把温暖送进贫困群众的心中。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姜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批复同意16乡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方案

、临朐县蒋峪镇等3镇、菏泽市曹县大集镇等4镇(街道)、蒙阴县野店镇等3乡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区实施方案,要求潍坊、菏泽、临沂市...[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8-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