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开展风险隐患“大快严”集中行动 重大事故一票否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09 16:50:08

齐鲁网8月9日讯(记者 何则伟)山东省政府安委会发布消息,从本月起到2019年1月份,山东在全省范围内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集中行动将结合年度安全生产考核,一并对集中整治行动进行工作总结、考核,对发生重大以上事故的市和部门实行“一票否决”。

集中行动范围及内容

这次集中行动的范围包括全省安全生产各行业各领域各部门。重点内容是:全面排查各级政府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严厉查处失职失责行为;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风险,落实管控措施,切实解决想不到、管不到、治理不到的问题;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努力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特别是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把握时间节点,明确阶段目标,步步为营,确保集中行动取得实效。

8月份,各级各部门在深入分析暑期汛期及下半年安全生产规律的基础上,制定集中行动方案,集中排查各类风险,整治各类隐患,突出抓好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暑期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鲁政办发明电〔2018〕52号)的落实,确保暑期汛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9月份,各级各部门对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细化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明确责任分工,消除责任盲区。各企业对查出的风险和隐患细化管控措施,纳入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用体系运行确保持续改进,形成长效机制。省政府安委会适时组织开展全省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检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10月份,结合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对部分市、县(市、区)进行延伸巡查。重点巡查《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落实情况,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情况,重大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安全风险辨识、重大危险源管控情况,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或问责建议。

11月份,组织开展集中行动“回头看”,以查漏补缺、实地督导为主线,全力补齐短板,抓好国务院安全生产巡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特别是对事故易发、多发的企业和行业领域,采取明查暗访、联合执法、突击检查、专家会诊等各种形式,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封堵漏洞。对重大风险、重大隐患采取果断措施,严防死守,巩固成果,提升成效。

12月份至2019年1月份,各级各部门以做好元旦、春节安全生产工作为重点,突出抓好旅游、交通、化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寒潮等灾害性天气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确保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同时结合年度安全生产考核,一并对集中整治行动进行工作总结、考核,对发生重大以上事故的市和部门实行“一票否决”。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敢领改革风气之先】费县: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敢领改革风气之先】费县: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费县地处沂蒙山区腹地,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通过高点定位,科学规划,把南下取来的“真经”转化为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让生产美产业强...[详细]
齐鲁网 2018-08-09
山东省循环经济精准扶贫项目发布会在济南举办

山东省循环经济精准扶贫项目发布会在济南举办

全省循环经济精准扶贫项目发布会在济南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18-08-09
政能量丨要当青年创业者最贴心的店小二,山东省给出这些承诺

政能量丨要当青年创业者最贴心的店小二,山东省给出这些承诺

政能量丨要当青年创业者最贴心的店小二,山东省给出这些承诺[详细]
齐鲁网 2018-08-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