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丨时培伟:新时代 新使命 新作为

来源:齐鲁网

作者:穆广辉

2018-08-08 20:53:08

3Z6A2449.jpg

齐鲁网8月8日讯 “乡村是希望的田野,乡村是共同的家园,乡村是我们的根。党中央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根本上是要统筹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山东省委副秘书长兼省扶贫办主任、省委农工办主任时培伟8月7日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峰会2018”乡村振兴的机遇和挑战分论坛上说。

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要坚持“方向正”、“质量高”、“全方位”、“有特色”、“可复制”

时培伟认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要坚持“方向正”、“质量高”、“全方位”、“有特色”、“可复制”。他强调,乡村振兴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共同富裕之路、质量兴农之路、绿色发展之路、文化兴盛之路、乡村善治之路、特色减贫之路;要坚持高标准定位,高质量发展,实现生产美、产业强,生态美、环境优,生活美、家园好,全方位同步推进。要形成推动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的一整套政策制度、标准体系、路径方式和典型群体,提供富有生机活力的乡村振兴山东方案。

时培伟指出,目前山东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已经超过60%,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超过50%,已经进入城乡融合发展的新阶段,这正是重塑城乡关系的历史机遇期。在此节点应当重新审视乡村价值,重新梳理生产力和生产关系,重新布局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畅通要素从城市流向农村的渠道,形成优先发展、融合发展、全面发展的新格局,实现两种文明共荣共生。

山东为青年投资开发乡村产业提供广阔空间

时培伟说,山东第一产业增加值居全国首位,厚实的产业支撑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这是农业产业向更高质量发展的独特优势,蕴藏着产业链拉长变粗的巨大空间。前不久,山东国家标准技术审批中心已经成立,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在寿光挂牌……一系列乡村标准体系建设,也为山东打造了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时培伟指出,“农村一二三次产业深度融合,是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关键所在。”省委省政府提出,加快推动农村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培育终端型、体验型、智慧型、循环型“四型”业态,三年内建成“新六产”示范县50个、示范主体600家,形成一批百亿级、千亿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集群,创建一批国家级和省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

时培伟说,青年企业家要紧抓产业融合发展、乡村服务和乡村文化这些富有商机领域的投资开发,给乡村文化植入新时代基因。青年企业家本身带动效应强,能吸引大量追随者,实现这个目标,企业是主力军,青年企业家应当打头阵、创新业。山东省委省政府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进“一次办好”,使得营商环境大改善大提升,将为青年企业家在乡村创新创业提供有力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穆广辉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穆广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政能量丨要当青年创业者最贴心的店小二,山东省给出这些承诺

政能量丨要当青年创业者最贴心的店小二,山东省给出这些承诺

政能量丨要当青年创业者最贴心的店小二,山东省给出这些承诺[详细]
齐鲁网 2018-08-08
无问西东,实现自我!青年企业家为山东经济发展“支招”

无问西东,实现自我!青年企业家为山东经济发展“支招”

8月7日下午,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改革开放40年与青年企业家的新时代担当”主题论坛会在济南举行。在沙发论坛环节,如是金融研...[详细]
齐鲁网 2018-08-08
企业如何留住年轻人?王旭分享了一个圆圈

企业如何留住年轻人?王旭分享了一个圆圈

8月7日下午,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改革开放40年与青年企业家的新时代担当”主题论坛会在济南举行。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详细]
齐鲁网 2018-08-08
好孩子是夸出来的!周伯虎:山东的企业家不能再沉默了

好孩子是夸出来的!周伯虎:山东的企业家不能再沉默了

7日下午,在改革开放40周年与青年企业家的新时代担当论坛现场,面对场下一位创业者提出希望携手打造山东企业智库,服务广大中小企业品牌成...[详细]
齐鲁网 2018-08-07
京东副总裁赵英明:零售伴随科技发展愈加个性多元 未来是无界零售

京东副总裁赵英明:零售伴随科技发展愈加个性多元 未来是无界零售

赵英明介绍,京东在零售的空间链接开始消失,或不再是商品本身,更多的是服务数据内容的集合,它是一种解决方案,所以产业边界开始消失。人...[详细]
齐鲁网 2018-08-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