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董家口港—潍坊—鲁中鲁北输油管道(二期)投产试运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28 17:48:07

齐鲁网7月28日讯 今天下午,随着阀门开启,来自南美的10.5万吨原油从青岛港董家口首站通过长输管道向东营齐润石化输送,备受关注的董家口港—潍坊—鲁中、鲁北输油管道(二期)完成投产试运行。标志着董家口港—潍坊—鲁中、鲁北输油管道向着打通纵贯山东南北的输油大动脉、辐射和服务全省主要地方炼化企业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实现了原油从码头经管道进炼厂的“门到门”全程物流,直接服务于潍坊、东营、滨州地区的地炼企业,为推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注入了新动力。 董家口港—潍坊—鲁中、鲁北输油管道工程被列入了山东省油气输送设施规划建设方案(2016-2020),是山东省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其中,一期工程起始于青岛港董家口港区,终于潍坊市滨海新区。该工程已经于2017年8月22日顺利投产,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原油管输517.1万吨。

此次试投产的二期工程,继续承接、延伸一期工程建设,包括潍广管道、京博支线和齐润支线。目前,潍广管道和齐润支线已全线贯通,具备投产条件。二期工程输油管道途经潍坊、东营、滨州3市,自2017年3月开工以来,青岛港管道建设指挥部和各路建设大军高效组织、科学施工,克服了沿线城镇、工厂密集,土石方开挖量巨大,地质结构复杂等困难,仅用16个月全线贯通,优质高效完成了既定目标。

二期工程完工后,青岛港的输油管道将结束部分地炼企业过去没有管道输油、只能靠油罐车运输油品的历史,把青岛港董家口港区的30万吨级兼顾45万吨级原油码头、200多万立方的油罐群与山东地炼企业群连为一体。青岛港将充分释放现代物流的规模和服务优势,构建起更加安全、绿色、经济的运输通道,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中先行一步,注入发展新动能。

另据了解,目前三期工程已完成核准立项审批,计划今年9月份开工建设。该工程将贯穿东营市南北,进一步向山东地炼企业延伸青岛港的原油管输服务。山东港联化管道石油输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晋对记者说,管线的打通,可以解决目前大批量的车辆,在公路上行驶的这种状况,不仅可以更安全,而且可以更环保更便捷更经济。我们算了个帐,每天可以减少4500辆以上的车辆在公路上行驶,每年可为炼厂货主节约物流成本30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庞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新闻客户端改版升级 开通“一次办好”曝光台为群众解忧

闪电新闻客户端改版升级 开通“一次办好”曝光台为群众解忧

为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提供舆论推力,闪电新闻于7月17日改版升级,开通“一次办好”曝光台,广泛征集群众和企业在行政审批服务中遇到的推...[详细]
齐鲁网 2018-07-27
山东:近期降雨偏多 应加强病虫监测预警

山东:近期降雨偏多 应加强病虫监测预警

山东:近期降雨偏多 应加强病虫监测预警[详细]
齐鲁网 2018-07-27
闪电舆情丨周排行:山东要求省级新闻单位加大舆论监督力度上榜

闪电舆情丨周排行:山东要求省级新闻单位加大舆论监督力度上榜

通过监测统计发现,本周山东网络热点事件涉及问题疫苗、党风廉政、养老金调整、简政放权等方面。本周有哪些热点事件最受网友关注?记者用数...[详细]
齐鲁网 2018-07-27
​《山东省无线电管理条例》审议通过 将于9月1日起施行

​《山东省无线电管理条例》审议通过 将于9月1日起施行

​今天下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济南闭幕。记者从会上获悉,《山东省无线电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经山东省十三届...[详细]
齐鲁网 2018-07-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