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每周质量报告∣以次充好!红木家具陷阱多 专家教你如何辨真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23 00:33:07

齐鲁网7月22日讯(记者 何则伟)新旧国标交替的17年间,红木市场发展迅速,而国家标准没有及时更新,市场鱼龙混杂,那么,目前红木家具有哪些陷阱,消费者该如何选择红木呢?

专家告诉记者,目前红木市场乱象丛生,有些不法企业以次充好,欺诈消费者,用红木的边角料充当优质木材制作家具。

山东明清红木家具艺术研究院院长张敬广告诉记者,它是拼补非常严重的,用小料拼补起来的家具,他就充这种全整料的家具,还有一些呢它是把边裁呀,不属于红木的那一部分,他也掺进来,最后通过做漆啊、描色、描花纹,让消费者看不出来,这样它成本比较低,达不到国家、国标的标准。

而在生产工艺上,有些企业不按照正规的生产流程来生产,仅仅进行烘干处理。同时,对于一些体积较大的红木家具,有的企业采用贴皮的手段,外表光鲜,而里面则弄虚作假。

“比较名贵的,料比较大的一些家具,表面看还是这种材料,它会掺一些这种,掺假在里面,里面他是做的相对的跟一个盒子一样,灌的一些乱七八糟的,有的是灌水泥啊,粘起来的家具,那种家具连普通的实木家具的质量都达不到。”山东明清红木家具艺术研究院院长张敬广表示。

在济南富雅家居卖场,济南市民武先生正准备购买床、顶箱柜、书桌、沙发等一套红木家具,尽管已经观摩了好几次,但是他仍不能确切辨别红木真假。

济南市民武先生告诉记者,他觉得最重要的,最难解决的一点就是红木家具的真假,尤其是材质的真假。普通消费者只能看它的表面,但是对红木的密度啊,对红木的一些深层次的一些就了解的少了。

专家告诉记者,红木知识较为专业,市场也鱼龙混杂,普通消费者辨别红木真假并不容易,在购买时,应从颜色、构造特征、气味、密度等方面进行辨别。

导购员朱怡告诉记者,大果紫檀的花纹,它有一些琥珀纹,随着光影的变化,它的颜色会出现猫眼石的那种感觉,大果紫檀的这个味道,有一种很明显得一种木香,非常温馨的一种香味,很舒服,让人觉得,而这个酸枝木类的木头都有一种醋酸味,淡淡地醋酸味。

专家提醒,由于红木家具为高端家具,消费者不要过分贪图便宜,一应要去正规的厂家、知名的品牌和注重诚信的卖场,选择造型优美,整体比例均衡,线条流畅,表面平整,装饰得体的产品。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波及临沂、潍坊、日照3市

山东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波及临沂、潍坊、日照3市

山东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详细]
齐鲁网 2018-07-22

风好正扬帆 山东迈上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

关怀暖民心,嘱托催征程。从经济大省到经济强省,这一次,山东豪情满怀。[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7-21

盛会改变城市——感受青岛“峰会城市”的开放魅力

2018年6月,青岛先后举行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首届上海合作组织国家电影节。国际盛会的举办不仅向世界展示了现代...[详细]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7-21

黄河进入防汛关键期 山东多措并举应对汛情

黄河进入防汛关键期。山东多措并举应对汛情。[详细]
新华社 2018-07-21
台风“安比”将于7月22日登陆 山东省农业厅下发紧急通知

台风“安比”将于7月22日登陆 山东省农业厅下发紧急通知

省农业厅日前下发紧急通知,切实做好台风“安比”防御工作。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将于7月22日白天在浙江沿海登陆,登...[详细]
齐鲁网 2018-07-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