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敢领改革风气之先 | 菏泽:人人担当作为 优化双招双引“第一环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19 23:05:07

齐鲁网7月19日讯 菏泽市定陶区润鑫化工产业园5月份获批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这几天,当地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求新求变,推动项目发展。

前几天,国内品规最全的青霉素生产项目历经一年多终于在菏泽定陶润鑫化工产业园签约落地。

11.jpg

其实早在去年6月,产业园还在审批阶段,就已经跟企业签约。当时正赶上山东开启为期5年的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新建化工园区在环保、安监、基础设施、规模效益方面的评审认定标准一再提高,园区迟迟拿不到“准生证”。今年2月企业决定离开定陶。

44.jpg

复星医药苏州二叶制药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徐军解释说,由于这个项目的计划比较紧张,必须紧急把青霉素这部分产能搬出去。

复星医药位列全国生物医药行业三甲,是园区重点引进的龙头企业。当地政府痛定思痛,一年来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就投入20多亿。今年5月,定陶润鑫化工产业园获批山东首批专业化工园区,并被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获得认定后园区负责人再次向企业伸出“橄榄枝”。

111.jpg

菏泽市定陶区招商引资领导小组成员孙林源告诉记者,企业走后的两个月,企业负责人在不断地了解过程中,听说定陶区书记、区长十下济南跑环境、跑文件、跑批复,感动了他们,认为有这样的好领导、好环境,才有今后发展的空间。

领导干部的服务意识,成为最有力的营商环境,让这个高端项目“失而复得”。签约后企业迫切希望缩短审批时间,尽快开工投产。 当地立即召集发改、经信、招商、住建等十几个部门召开座谈会,要求各部门认真学习省委南下学习和“双招双引”一系列指示要求,拿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思路和举措。

77.jpg

在座谈会中,菏泽市定陶区住建局局长车现鹏介绍,施工许可证要按目前这些规定还有20项,现在缩减为8项,剩余那些相对来说对这些项目影响不很大的,实行“容缺”,让企业在规定时间内再补齐。

88.jpg

菏泽市定陶区工业调度室主任高冠进说:“对一些手续,能不让企业去的就不让企业去,我们给他办,需要企业去的,让企业只去一次。”

99.jpg

不等不靠见行动,参会的10个部门联合组成项目服务小组,由园区所在地黄店镇招商办主任李庆松担任项目的“服务大使”。昨天下午4点多,听说企业收到最新一批图纸,李庆松决定立即赶往菏泽市区,赶在下班前把图纸送到图审中心。

在担当作为的行动中进一步找准自己的优势,当地准备放大人力资源优势,切实提高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实效。

菏泽市定陶区招商引资领导小组成员孙林源表示,根据定陶的产业发展、产业优势,培养企业需要的人才。企业的发展,资金不是最主要的,环境是主要的,人员是主要的。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张诗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