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乡村游、海洋游引爆山东上半年旅游市场 入境旅游发展迅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19 21:23:07

齐鲁网7月19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旅发委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省倾力打造乡村旅游齐鲁样板,累计投入2.5亿元用于乡村精品旅游产业发展,重点推进济南齐鲁八号风情线、淄博池上镇、滕州龙阳、蓬莱丘山山谷、肥城桃文化等30多个乡村旅游集群片区,沂源沐心小镇、新泰莲花小镇、安丘齐鲁酒地健康小镇、沂水崮乡传奇小镇、夏津德百小镇等30多个旅游小镇和沂源鲁山地质公园、兰陵国家农业公园等60处乡村旅游园区建设。

timg (4).jpg

积极引导青岛微澜山居、临沂朱家林民宿、泰安大汶口古镇民宿、济宁万紫千红理想家、沂水县林下花墅、泰山凡舍客栈等一批精品民宿规范化发展。组织480名乡村旅游带头人赴德国、荷兰、日本等国家及贵州、云南、安徽、江西等省开展乡村旅游精准交流,指导各地根据自身特色及资源开展300多项旅游节庆活动和民俗活动。上半年,全省接待乡村游客2.0亿人次,同比增长10.3%,乡村旅游消费1161.8亿元,增长13.9%。

timg (5).jpg

着力发展海洋旅游,助推经略海洋。组织全省17市政府分管市长,到海南三亚亚龙湾、海棠湾现场教学培训,加快推进滨海旅游休闲度假酒店集群建设。制定了省级旅游度假区三年考核方案。打造优质旅游度假区,指导日照山海天、威海好运角等省级旅游度假区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青岛市制定落实《青岛市关于加快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建设实施方案》,青岛精英邮轮公司与国有大型船企武船集团就豪华邮轮、极地探险邮轮项目达成合作,组建豪华邮轮青岛本土船队,远期拟投资100亿元,打造山东豪华邮轮品牌,形成完善的邮轮产业链。联合山东省财政厅下发了《山东省入境旅游奖励暂行办法》,重点对组织海外游客乘坐邮轮到山东旅游的省内旅行社给予奖励,积极利用68家合作渠道商,加大邮轮旅游营销。

eWjA-hfhfwmu4645692.jpg

入境旅游措施得力,旅游国际化水平提高。上半年,全省接待入境游客232.90万人次,同比增长5.48%,主要得益于继续实施《山东省海外旅游渠道商管理办法》,与15个国家和地区的68家渠道商签署了合作协议,在东南亚的合作渠道商由13家扩大到22家。通过招标引进专业旅游营销公司,对美国、东南亚、港台三大市场进行统筹管理。5月24日,首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在烟台开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旅游组织等国际专家,25个国家和地区的老年大学校长,76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名嘉宾参会。“中国旅游日”前后,全省组织了235项丰富多彩的旅游休闲活动,发布了466条惠民措施。5月25日,山东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济南开幕,28个国家和地区的562家机构、2500多名参展商和买家团参会,5万人次入场,签订旅游合作意向金额2.2亿元。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李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黄河县级移动前线防汛抗旱指挥部(试点)投入运行

山东黄河县级移动前线防汛抗旱指挥部(试点)投入运行

山东黄河县级移动前线防汛抗旱指挥部(试点)投入运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7-19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高温持续 动物消暑有“凉”方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高温持续 动物消暑有“凉”方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高温持续 动物消暑有“凉”方[详细]
齐鲁网 2018-07-19
奋斗者的故事 | 王传喜:埋头实干19年带领“乱村”换新颜

奋斗者的故事 | 王传喜:埋头实干19年带领“乱村”换新颜

王传喜带领村民苦干实干19年,愣是让一个“脏乱穷差”的落后村变成了生活富裕生态宜居的“模范新农村”。[详细]
齐鲁网 2018-07-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