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距离通车更近了!​青连铁路洋河口以南四电施工基本完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通讯员:高鹏

2018-07-17 08:54:07

齐鲁网7月17日讯 四电工程,指的是铁路建设中的供电工程的统称,直接关系到火车正常的运行以及铁路开通运营后管理单位对它的维修、养护。这一工程完工后,铁路距离通车仅一步之遥。日前,青连铁路洋河口以南区间的四电工程基本完工。

这几天,在青连铁路日照两城变电所,实验人员正在对设备进行高压绝缘耐压试验,为了检验设备性能,这里最高的实验电压达到了动车运行所需27.5千伏的近三倍——75千伏,这也是铁路送电前的最后一个环节。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电气试验负责人王永茂告诉记者,进来的电是地方变电所给我们供的,220千伏的,经过我们所的变压器变压,降到27.5千伏,送到铁路上的接触网上,给电力机车供电。



青连铁路全线共有三个变电所,目前都已经完工。与此同时,在青连铁路跨同三高速大桥20多米的高空,施工人员正在调试给列车供电的接触网的性能。中铁电气化局青连铁路项目部接触网工区经理张吴峰说,现在工人正在操作的是AB值的一个调整,AB值的调整就是将接触网绝缘子对齐,保证列车受电弓在温度变化的时候,获取电流正常,保证列车运行正常。

青连铁路全长194公里,目前,从位于青岛市黄岛区的洋河口站往南到连云港赣榆北站,包括供电在内的通信、信号、电力都已经基本完工。这一区间长150多公里,占到青连铁路正线的80%,是青连铁路客货混跑的区间。青连铁路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赵业亭介绍说,现在应该讲整个线路(青连铁路)已经进入到我们的收尾工程了。那么按照我们的开通要求,九月份进入到联调联试。12月底全线通车。

青连铁路洋河口以北到青岛北站区间预计今年10月下旬开始联调联试,之后即可达到通车条件,年底全线通车。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高鹏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贾方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开启新时代 迈上新征程”全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活动启动

“开启新时代 迈上新征程”全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活动启动

7月16日上午,“风从海上来 改革进行时”网络主题活动暨“开启新时代 迈上新征程”全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活动在烟台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7-16
山东捐助疏勒县五所“中医民族医特色村卫生室”

山东捐助疏勒县五所“中医民族医特色村卫生室”

​7月14日,捐助疏勒县“中医民族医特色村卫生室”揭牌仪式在新疆喀什疏勒县艾尔木东乡11村举行,标志着5所"中医民族医特色村卫生室"正式投...[详细]
齐鲁网 2018-07-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