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三层大楼没有一台复印机 记者追踪泗水县政务服务中心整改状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05 23:59:07

齐鲁网7月5日讯 昨日,济宁市泗水县政务服务中心在办理业务过程中群众的材料复印问题受到了普遍关注。偌大的政务服务中心,三层楼没有一台复印机,群众办事缺少材料需要横穿马路去复印,打印店复印要价高,并且市民需要来回跑多次。

其中的不动产登记窗口在三楼,市民一旦缺少材料,就得从三楼下来,跑到马路西侧复印,然后再爬三楼回到窗口,不少市民甚至还要跑两趟。尤其不动产登记业务在这里还没有实现“一窗受理”,市民办理业务需要跑两到三个窗口,每个窗口只会受理部分业务的所需材料,这样一来,市民多次跑出大厅去复印也就在所难免。部分市民熟悉业务,知道自己缺少的材料,而有的市民则反映,窗口工作人员并未完全告知自己需要复印的材料,只得稀里糊涂地出来复印。

6.jpg

那么现在,这种状况有没有得到整改呢?

今天记者再次来到泗水县政务服务中心,远远望去,道路西侧的路边店复印生意依旧红火,办事群众进进出出。自从上次记者采访,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三周的时间,群众前来办理业务,依然需要跑到马路对面去复印。

关于这个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大厅里之前曾经是有打字复印点的,就在原来的咨询台处。但因为现在刚建好新的咨询台,所以就把原来的撤掉了,现在新的打字复印点还在计划中。而对于昨天节目中揭露的问题,这里的工作人员貌似都还不知情。

3.jpg

虽然办事群众需要跑出大厅去复印,但记者却注意到,大厅办事窗口内侧的办公区域中,都摆放着打印复印设备,而且能正常使用。

当记者询问,为什么不能为办事群众准备一台复印机呢?一位济宁市泗水县政务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解释说,他们正在走招标程序,目前已经评估完价格了,昨天刚跟招标公司签了合同,还需要面向社会招租。

7.jpg当记者询问,为什么不可以直接在大厅设一个复印点,收费复印以方便群众时,这名负责人表示绝对不能收费。既然可以免费,那为什么群众还是迟迟等不来这台复印机呢?

在之前的调查中,记者了解到,政务服务中心的打字复印点撤消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现在看来,要想等来这台服务于群众的复印机,还需要更多的耐心。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张诗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妇女儿童工作智库成立 60名行业专家入选

山东妇女儿童工作智库成立 60名行业专家入选

保护妇女儿童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8-07-05
山东16个市级新税务机构集中挂牌

山东16个市级新税务机构集中挂牌

7月5日,山东16个市级新税务机构集中挂牌。至此,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进入市县推进全覆盖阶段,本月底前,县市区税务局将分步完成集中办公...[详细]
齐鲁网 2018-07-05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进度图、问责制……王建祥这样排兵布阵建设活力新区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进度图、问责制……王建祥这样排兵布阵建设活力新区

当前,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深水区、攻坚期,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事关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成色。7月5日起,山东广播电视台推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详细]
齐鲁网 2018-07-05
山东7月猪价或呈现缓慢上涨态势 生猪养殖走出亏损

山东7月猪价或呈现缓慢上涨态势 生猪养殖走出亏损

山东:7月猪价呈现缓慢上涨态势[详细]
齐鲁网 2018-07-05

省商务厅厅长: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拓展发展新空间

改革和开放总是连在一起。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要更加注重以扩大开放倒逼深化改革、抓好落实,集中精力编制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方案,塑...[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7-05

山东省农业厅厅长王金宝:正视问题不足加快乡村振兴

改革是一场革命,看不到问题是最大的问题,不触及本质就不是真正改革。省农业厅厅长王金宝:正视问题不足加快乡村振兴。[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7-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