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进度图、问责制……王建祥这样排兵布阵建设活力新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05 19:44:07

 编者按:当前,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深水区、攻坚期,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事关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成色。7月5日起,山东广播电视台推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栏,报道山东在现代化强省建设进程中,涌现出的担当作为好干部、实干家。先来认识青岛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

qingdao2.jpg

qingdao5.jpg

齐鲁网7月5日讯 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的行政办公大楼内,迎面就是挂图作战体系进度图。200多个正在引进、开工和投产的项目进度情况,一月一督导,一月一更新。

qingdao18.jpg

青岛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表示:“每个团队就是一个小小的作战部队,朝着那个目标冲冲锋陷阵,完不成任务的,该处罚的处罚,该问责的问责。”

qingdao7.jpg

王建祥到新区任职已有四年,他行伍出身,选择用这种方式立“军令状”,是因为青岛西海岸新区从国家批复之日起,就要扛起海洋强国和军民融合两大国家战略使命。

qingdao11.jpg

当时,青岛的军工产业基础相对薄弱,航空产业基本是“零基础”,但如何把一些“国之重器”大项目引进来,支撑军民融合创新发展这篇大文章,是摆在王建祥面前的一个时代课题。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当初在为国内首个轻型航空发动机高空试验平台选址时,并没相中这里。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汐潮称:“建祥书记说,你们这是为国家好的事,让我们干。确实被建祥书记快速决定做这个事情的担当打动了。”

qingdao9.jpg

为让更多好项目、大项目抢滩青岛西海岸,王建祥亲自主持体制机制改革,取消社会投资项目前置审批等51项程序,45项人才管理改革列入国家省市试点。轻型航空发动机高空试验平台三个月不到奠基开工。

青岛轻型动力研究所副所长高大勇称:“短短一个月的功夫,把全部手续办完了。”

qingdao14.jpg

王建祥初到西海岸任职,大事难事险事比较多。“11·22”输油管道爆炸事故善后处理不能拖,新区报批不能停,20多个烂尾工程造成的社会矛盾不能躲。眼前这个已全面开业的海上嘉年华商业综合体,就曾给西海岸造成不下的困扰和压力。

海上嘉年华(青岛)置业有限公司夏怡清表示:“拉条幅的,堵门的,政府信访的,非常非常多。”

海上嘉年华建设面积达80万平方米,坐拥漂亮的海岸线,是提升西海岸城市品质的窗口工程,但因资金链断裂,进展不力,成了烫手山芋。新官也要理旧账,王建祥没有躲避,成立项目指挥部,对症下药,盘活海上嘉年华。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府党组成员韩冠智称:“问题由项目单位每周提出,我们每周研究一次。现在看这个项目,宏观效益和微观效益都显现出来了,因此新区的项目蜂拥而至,发展的速度也快了。”

qingdao15.jpg

从2014年至今,西海岸新区主要经济指标每年都保持两位数增长速度。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历史性跨上3000亿台阶,达3200多亿元,超过省内7个地市,经济总量在全国19个国家级新区中稳居第三,辖区内海洋高新区、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区等十大功能区个个活力迸发。但王建祥排兵布阵的步伐却未此停止。

qingdao17.jpg

王建祥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青岛西海岸新区有决心、有信心到2020年生产总值达到6000亿元,我们的目标是深度军民融合,全面经略海洋,建设美丽新区!”

闪电新闻记者 侯洪强 孙娟 张铭伟 青岛台 管恩春 崔颖 报道

QQ截图20170821120545.png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董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妇女儿童工作智库成立 60名行业专家入选

山东妇女儿童工作智库成立 60名行业专家入选

保护妇女儿童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8-07-05
山东16个市级新税务机构集中挂牌

山东16个市级新税务机构集中挂牌

7月5日,山东16个市级新税务机构集中挂牌。至此,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进入市县推进全覆盖阶段,本月底前,县市区税务局将分步完成集中办公...[详细]
齐鲁网 2018-07-05
山东7月猪价或呈现缓慢上涨态势 生猪养殖走出亏损

山东7月猪价或呈现缓慢上涨态势 生猪养殖走出亏损

山东:7月猪价呈现缓慢上涨态势[详细]
齐鲁网 2018-07-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