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再迎利好!山东省新一代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升级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7-05 14:42:07

7月5日,青岛海关、济南海关和中国银行山东分行联合召开山东省新一代海关税费电子支付推介会,记者从会上得知,7月1日起,海关新一代税费电子支付系统全面推广,新一代电子支付系统联网实现了海关、商业银行、国库等部门的直联互通,企业可登陆“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平台,使用新一代电子支付系统缴纳海关税款。

在此之前,外贸企业使用的是2011年以来的第三方支付平台,企业需要同银行、海关和第三方支付平台完成四方签约。资金从企业到银行通过第三方再到海关,海关收到缴税信息后才能放行。新一代电子支付系统上线后,企业与银行、海关可在线签署三方电子协议,企业支付税款时,无需再登录第三方支付平台,而是在“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平台上即可一站式办理报关单申报、税款缴纳等通关手续,税款扣缴成功后,随即入库,同时,海关通关系统自动进行放行作业,缴税流程进一步优化,通关效率进一步提升。

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新一代电子支付系统缴纳了7949.92元税款,成为首家尝鲜海关新一代电子支付系统的企业,公司资金管理部信贷管理处经理杜放告诉记者“最大的感受是快,缴税时间快了,货物通关时间也快了;其次是简单、省事,不用再去跑腿了,很便捷。”

此外,取消税款预扣环节,不但简化了企业缴税流程,也提高了资金流转效率。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张麟认为,“新一代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是服务外贸企业、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的有力举措,不仅实现了无纸化快速流转,而且企业资金周转效率明显提高,对客户的服务更加便捷、贴心”。

对于系统可以支付的税费范围和适用企业,济南海关关税处处长胡军也进行了解释“新一代电子支付系统可以支付除滞报金、违规滞纳金、船舶吨税以外的全部税单。所有在海关注册,有进出口业务的企业都可以采用新一代税费电子支付,对企业的等级和类型没有任何要求。”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瑞超 通讯员 张丽媛)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温馨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即可,全省300多位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爆料!

[责任编辑: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蔚蓝计划·“海”好有你|从美丽海湾,看见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长岛答卷”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地质公园、省级海豹自然保护区……这里是烟台长岛庙岛诸湾,具有“岛即是湾、...[详细]
大众网-山东新闻-新闻排行 2023-10-20

限定版盛宴!沿着黄河,打开你的秋日味蕾

黄河在山东流经九市蜿蜒千里哺育了齐鲁儿女润泽了山东大地黄河不仅是一条精神食粮丰盛的文化长廊更是一条自然物产丰富的美食长河今天让我们...[详细]
齐鲁网 2023-10-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