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完善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发展措施 食药监部门发挥牵头作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何则伟

2018-07-03 12:52:07

齐鲁网7月3日讯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山东省食药监局、省科技厅、省卫计委、省人社厅等解读《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山东将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部门责任、加强督导宣传等3方面措施,完善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发展保障措施。

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工作,将其作为创新型省份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内容予以支持。建立完善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协调机制,加强对改革的指导、监督和评估,及时研究解决深化改革、鼓励创新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加强与国家相关部门的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深化改革鼓励创新工作。

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抓好改革具体实施,协调推进任务落实。各相关部门要依法履职,分工协作,抓好重点改革任务落实。机构编制部门要研究推进职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有关机构编制等事项。发展改革部门要支持医药高科技产品的发展,重点支持省级和区域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平台建设,将临床试验机构建设纳入医疗机构建设发展的重要内容。经济和信息化部门要加强医药产业发展规划和指导,强化临床用药生产保障。科技部门要加强医药科技发展规划和指导,抓好创新药品医疗器械研发相关科技计划的实施。财政部门要做好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检查检验所需经费保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做好医保政策支持新药发展相关工作。农业部门要加强中药材规范化种植管理。商务部门要加强药品流通行业发展规划指导工作。卫生计生部门要加强对临床试验机构建设的指导,加强医疗机构伦理机构管理和临床试验研究者培训。知识产权部门要做好与专利有关的药品医疗器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医药管理部门要做好中医药创新工作。

6.jpg

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改革工作纳入年度重点督查事项,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落实各项措施,实现改革预期目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大对改革工作的宣传解释,合理引导各方预期,营造有利于改革的良好氛围。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携手央企实现互利双赢 央企布局迈进高端化

山东携手央企实现互利双赢 央企布局迈进高端化

6月25日,“2018·央企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表示,举办此次座谈会对于更好地巩固和深化央地...[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7-03
提升品质开拓市场 山东苹果的“圈粉”路线图

提升品质开拓市场 山东苹果的“圈粉”路线图

在烟台一家水果公司,出口美国的苹果经过自动化苹果清洗机。近年来,作为山东省发展农业产业化支柱龙头的苹果产业,形成了烟台苹果、沂源苹...[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7-03

山东启动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试点 首列负面清单

7月2日,山东省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启动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试点,17个县市区将在2年间探索一系列政策突破。但山东省明确规定“三个不能...[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7-03

山东试点宅基地改革:“一户多宅”超标部分有偿使用

7月2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农村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和使用权“三权分置”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探索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成为盘活农村建...[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7-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