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人注意!明天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的生活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2018-06-30 08:37:06

6月马上就要过去,明天就将迎来盛夏的7月。明天起,又有一批新规将正式实施:省内流量全部升级为全国流量、动车组通向更多的城市、日用消费品和进口汽车的关税都将下调......

养老金实施中央调剂

《关于建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的通知》7月1日起实施。在现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基础上,建立养老保险中央调剂基金,对各省份养老保险基金进行适度调剂,确保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手机流量“漫游”费将成历史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分别宣布7月1日起取消国内手机流量“漫游”费,手机用户的省内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流量)。

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7月1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首次投入运营。调图后,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将由现在的114.5对增加到170.5对,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

定向降准,释放7000亿元资金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等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定向降准可释放资金共约7000亿元。

30城专项打击楼市乱象

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委联合印发通知,决定于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2002年以后的学历认证可网上免费申领

7月1日起,2002年以后的学历证书均可通过学信网免费查询,也可网上免费申请学历在线验证报告。

降低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

7月1日起,服装鞋帽等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5.9%降至7.1%;家用电器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20.5%降至8%;水产品和加工食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从15.2%降至6.9%。

降低汽车进口关税

7月1日起,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

科技人员职务科技成果转化奖金享个税优惠

财政部等三部门发布通知,7月1日起科技人员取得职务科技成果转化现金奖励,个人所得税可享优惠。

山东:储藏室、车库不再计入物业公共服务费

7月1日起,山东省普通住宅的储藏室、车库不得计入物业公共服务费的计费面积之内,但改变设计用途用于居住的除外。

(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大众日报头版刊发评论员文章:严问责激发真担当

大众日报头版刊发评论员文章:严问责激发真担当

济南市通过明察暗访,制作《济南市发展环境明察暗访纪实》专题片,直面问题、自揭伤疤,严肃问责、通报曝光,这样一次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追责...[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6-30
最新全国“火炉”榜发布!这个周末不好过,山东的桑拿天来了!

最新全国“火炉”榜发布!这个周末不好过,山东的桑拿天来了!

那么,天气到底有多热?。据中国气象局网站上的实时监测,从27日开始到28日11时,全国范围内,处于“高温预警”状态下的地级市已经超过了30...[详细]
综合 2018-06-30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初评,山东有哪些入围?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初评,山东有哪些入围?

6月29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发布第90号公告。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实施细则》的规定,将初评通过的40项国家自然科学奖项目...[详细]
科技部网站 2018-06-30
最美“海阳马”!一图了解2018潍柴动力·仙境海岸海阳国际马拉松

最美“海阳马”!一图了解2018潍柴动力·仙境海岸海阳国际马拉松

一图了解2018潍柴动力·仙境海岸海洋国际马拉松[详细]
齐鲁网 2018-06-30

山东中欧班列再添新成员,兖州将设中欧班列站点

6月29日,济宁市兖欧班列外贸进出口企业座谈会在兖州区召开,经过9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兖州北站设立了直通“中欧班列”站点,兖欧班列近期就...[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6-30

求职者速看!山东五家事业单位招聘408人

转眼已到毕业季,还没找到工作的小伙伴不要着急!近日,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齐鲁师范学院、山东化工技师学院等五家事业单位发布招聘简章...[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6-30
当好乡村振兴的“排头兵”!临沂这个村支书被央视新闻联播点赞

当好乡村振兴的“排头兵”!临沂这个村支书被央视新闻联播点赞

据6月29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山东临沂代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传喜,带领当地群众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经过近20年的努力,把一个“...[详细]
齐鲁网 2018-06-29
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人才创投联盟在济南成立

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人才创投联盟在济南成立

6月29日,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人才创投联盟成立大会在济南举行,来自投融资机构、高层次人才创业团队、重点新闻媒体等单位的百余人...[详细]
齐鲁网 2018-06-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