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专利权“政银保”融资工作培训班在潍坊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鹏飞

2018-06-21 23:03:06

微信图片_20180621193037.jpg

齐鲁网潍坊6月21日讯  6月20日到21日,山东省专利权“政银保”融资工作培训班在潍坊举办,专家就专利权“政银保”融资工作有关政策、实务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知识产权局、金融机构分管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培训。

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于智勇在讲话中指出,全省知识产权系统着眼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现实需要,结合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实际,引入专利保险有效降低金融风险。开展专利权“政银保”融资试点工作的相关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结合自身实际,全面提升业务素质和能力,扎实开展工作,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开班仪式上,山东省知识产权局与中国人保财险山东分公司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潍坊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联盟揭牌。

微信图片_20180621193109.jpg

为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持续推动实体经济降低融资成本,更好地解决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山东省积极探索知识产权金融工作,推动企业以专利权作为质押物向银行申请融资,解决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由于缺乏固定资产作担保,从金融机构贷款难,亟需发展的资金难以获得的窘境。

根据日前印发的《关于开展山东省专利权“政银保”融资试点工作的通知》,山东省确定在济南、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淄博、东营、滨州、德州、菏泽等10个市开展2018年山东省专利权“政银保”融资试点工作,纳入省专利权“政银保”融资试点工作体系。

专利权“政银保”融资是指以政府扶持为导向,以银行信贷投入为基础,以保险、担保等服务机构为保障,通过贷款、保险和财政补偿捆绑为中小微企业服务的专利质押融资模式。 

闪电新闻记者 李鹏飞 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李鹏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8年山东力推绿色循环高效农业项目 每个项目中央财补约2000万元

2018年山东力推绿色循环高效农业项目 每个项目中央财补约2000万元

2018年山东力推绿色循环高效农业项目 中央财补约2000万元[详细]
齐鲁网 2018-06-21
山东1.7亿蒜薹保险赔付款到账 蒜农“晒”出自家保单

山东1.7亿蒜薹保险赔付款到账 蒜农“晒”出自家保单

因价格遭遇罕见低谷,蒜薹成了山东今年的首个赔付项目,全省参保农户获赔1.7亿元。蒜农入保到底能受益多少?发布会上,济南小庄家村种蒜大...[详细]
齐鲁网 2018-06-21
海丽气象吧丨今日夏至 山东10城市遭遇高温天

海丽气象吧丨今日夏至 山东10城市遭遇高温天

海丽气象吧丨今日夏至 山东10城市遭遇高温天[详细]
齐鲁网 2018-06-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