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丨今日夏至 山东10城市遭遇高温天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金旺

2018-06-21 14:01:06

6月21日,夏至到来,太阳直射北回归线,是北半球全年中白天最长、夜晚最短的一天。夏至过后,天气炎热、雨水增多,空气湿度变大。

0621天气.jpg

齐鲁网济南6月21日讯 今天,山东以晴热为主。10城市达到或超过35℃高温线,其中,济南、德州、潍坊3城市的最高温达到了36℃。比如省会城市济南,未来4天仍将持续高温天气。近期,太阳辐射强,大家伙午后时段最好减少外出,出行时需做好防暑防晒工作,日常还需要注意补充水分。

山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畅说:“明天的时候,由于受到天空云量增多的效应的影响,最高气温从监测的数据来看,可能会稍微低一些,基本上在34℃,可能35℃的站点会稍微少一些,但是人体感觉仍然是比较热。”

热浪袭人,连续高温天气下工作的室外工作者面临考验。为积极应对高温天气,东营、济宁等地下发通知,要求各建筑施工单位及时调整作息时间,保障建筑施工现场一线作业人员生命安全和健康。

东营广饶住建局工作人员李奇表示,单位采取了“做两头,歇中间”的方法,高温天气,每天上午10:00—15:00停止施工,定期为工友们发放消暑物品,加大巡查力度,凡发现高温天气房屋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一律停工整改。”

夏至过后,一年中最热的时期就要到来,所以夏至还是盛夏的起点。夏季气候炎热,人的消化功能相对较弱,饮食最好清淡。夏至后,高温酷暑天气时常出现,易发生中暑、感冒、空调病、腹泻等疾病。另外,天气炎热容易使人心烦气躁,要注意调整情绪,保持心胸开阔。

闪电新闻记者 刘金旺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刘金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不动产登记联网,今后5个工作日就可以领证了!

作为和广大群众、企业息息相关的一项政府服务职能,不动产登记一直备受关注。20日,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王少瑾介绍说,截至2018年5月底...[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6-20
2018年山东省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启动

2018年山东省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启动

2018年山东省暨济宁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今天在济宁启动,现场举行了安全技能培训、安全文化书画展、“百米长卷万人签名”、公众宣传咨询和...[详细]
齐鲁网 2018-06-20
招生计划共856人!山东今年新增艺术类、体育类公费师范生

招生计划共856人!山东今年新增艺术类、体育类公费师范生

今年,山东在以往普通文理类免费师范生招生的基础上,新增艺术类、体育类相关专业招生,其中艺术类14所高校,招生计划594人,体育类7所高校...[详细]
齐鲁网 2018-06-20
山东2018年农业(种植业)主推优质绿色高效技术模式

山东2018年农业(种植业)主推优质绿色高效技术模式

山东2018年农业(种植业)主推优质绿色高效技术模式[详细]
齐鲁网 2018-06-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